華語導遊證照  

約去年九月因為觀光研究所的學伴來邀約一同去考領隊和導遊的國家證照
兩個人就約定一同來去考試
沒想到因為這都不是我們兩個目前吃飯的工具
所以十二月時我雖然報了名
但是買來的書本完全沒碰
而教育英才中的學伴居然比我還糟糕忘了報名時間
還反過來怪我沒有提醒她
喂))
明明妳是本科系的人
應該時間妳記得比我清楚才對阿
我以為妳自己應該知道報名
誰知......怎麼會這樣?

而我雖然花了兩千摳新台票去分別報了『外語領隊』&『華語導遊』兩種
但是這期間內一直都忙東忙西
根本沒時間好好地靜下來看書
所以....
接下來就是考試的日子到了
分別是三月二十一日的外語領隊和三月二十二日的華語導遊
為什麼不兩種都報外語呢?
饒了小弟我吧
我對英文的讀、寫基本上還有一定的程度在
但是要我對談
我可是會結結巴巴
而外語導遊還要口試.....
先給我一點時間心情調適吧~
呵呵...

3381929773_5bd5ac4302

話說在這三月二十日的時候
雖然考試將至
我卻一點都不緊張
因為現在的我對於這種事情都是帶著一顆豁達的心來面對
沒有讀的話...
那就起床起得來就去考好了
起不來的話就算了
反正也考不過

三月二十一日這天考的是外語領隊
果然
在這三月二十一日的凌晨我的鬧鐘響了之後我就馬上給它關掉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後來七點半有醒了過來
但是心想快來不及了
反正也考不過
不如繼續睡覺好了
算了吧~
就繼續倒頭大睡
再起床的時候已經是接近正午的十一點半了
起床後的我心裡面有一點點羞愧感
怎麼可以花錢報了名又不去考試呢?
於是當天晚上稍微改變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怎麼不給自己一點點機會呢?
搞不好上帝會眷顧我
讓我去玩標標樂還可以考上喔~
於是
雖然我還是抱著有起床就去考
沒起床就算了的心態
但是我卻暗地地提早很多的時間躺到了床上.....

3381929775_8b6335f8e0

三月二十二日的早晨六點三十分
在鬧鐘還沒響之前我居然自行地清醒了過來
這時的我告訴自己:
『給自己一個機會吧,順便去外面走走也好。』
出發吧~
今天考的是『華語導遊』
考試的地點在台中市五權國中
其實考試時間是八點半
我提早那麼久的時間出門完全是想要去搶個好的停車位
果然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在校門口旁我找到了一個免費的停車位置
而我兩手空空沒帶任何書籍
只在進校門前有補習班分發重點整理
於是我順手拿了一份
找到了我的位置
坐下來看看重點整理吧~
考試的過程當然很多題目我看了都一頭霧水
只有靠平時玩遍台灣的經驗和常理判斷來作答
反正會的就答
不會的就求佛祖給奇蹟、上帝來保佑
反正就不要空白就對了....
每科都是寫了四十五分鐘就閃人了
看上帝的造化了吧~

3381929765_95595bda08

3381929769_50068c7d67  

今天三月二十三日
也是答案公布的日子
我很沒有任何期待地到了考試院的網站
很無力地按出試題和答案......

第一科可能68分
心裡面有點暗喜
亂標也可以標到68分喔?
不過也沒太高興
因為第二科是考法規
看我怎麼標?
好吧~
繼續硬著頭皮對第二科的法規....

第二科法規60分
挖靠!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高分
(沒寫錯喔,這真的對我而言是高分~從沒看過任何法規法條,真的是進去標的)
傑克))
這未免太神奇了吧~
法規是我的弱項ㄟ
心裡面開始有點點興奮了起來
不過....
接下來的第三科台灣地理和歷史也是我的弱項
因為我們以前唸過的台灣地理和歷史很少
而且
我是因為文科很爛才會去讀理工的阿
歷史和地理這種東西我不知道幾十年沒碰過了!
先來算算第三科只要有52分就考上了ㄟ
但是..
我行嗎?
繼續來對答案吧.....

當對第三科到一半的時候
我整個人已經跳了起來
因為早就超過了52分
對出來的成績居然有72分
感謝佛祖、感謝上帝
阿彌陀佛、阿們~

第三科會衝那麼高的原因
主要是考的內容很多都是我自己親身經歷過的旅遊地點
所以平時到處去玩也是有收穫的
哈哈哈
比起以前有唸過書去考
雖然分數很低
但是這樣過的感覺很棒
即使這華語導遊的功用對我目前不大
而且看起來門檻也不會高到那邊去

今天的心情就是要給他很快樂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興歸高興
但是高興了幾分鐘後的我反而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很不諒解
早知道如此
怎麼星期六要賴床不去考試呢?
很恨當時的我
以後絕對不再犯同樣的錯了!
絕對...
絕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領隊考試 導遊考試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