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96  

好久沒寫寫CPBL的文了
主要是看今年的會長黃鎮台真的很認真做事
加上黃會長是我大學時的校長
所以我決定再給CPBL一次機會
今年一定進場看球!!

而今年的選秀名單內有11位擁有旅美資歷的球員
真的令人高度重視和期待
記得上回我會那麼注意選秀會應該是在曹錦輝和林克謙那一年吧
我也在部落格先解析一下到底興農牛的狀元籤會給誰
當年我分析的結果是林克謙
後來開獎後也很幸運的讓我猜中了
(CPBL》興農牛頭疼? 選曹錦輝 不如選林克謙 ?)
(CPBL》2009 中華職棒 特別選秀會+年度選秀會)
那次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也是這次會再敢猜猜的因素之一

但我不是專家
我只是喜歡棒球的一個小人物而已
所以
我分析的結果如果有專家看不慣的請別太care

今年的名單和順位如下:

1.義大犀牛
2.兄弟象
3.統一獅
4.Lamigo Monkeys

選秀名單:

投手:曾琮萱、顏嘉威、王英山、楊勝智、余書農、何寬揚、吳明旭、林柏佑、羅錦龍、黃宗龍、陳秉村、謝長融、郭文凱、吳培輝、邱子愷、陳鴻文、黃梓育、江承峰、黃偉晟

捕手:尤信男、蔡孟修、王政傑、陽冠威、王峻杰、吳承達

野手:蘇建銘、林佳宏、郭修延、蔡森夫、黃義山、張佳瑋、方玄宗、胡金龍、沈剛宇、唐肇廷、高國輝

其中 
最大物的一定是上過MLB的胡金龍
最有人氣的一定是高國輝
投手中最佳選擇一定是陳鴻文
基本上 
狀元籤絕對逃不過這三個人
那第一年接手興農牛的義大犀牛倒底會選誰當狀元呢?

先來看看義大犀牛的投手陣容
基本上如果今年如球團所言的會聘請外籍球員
那犀牛的本土投手可以說是非常完整的
基本上抓下兩個外籍投手先發名額
再加上 陽建福 林英傑 林其緯
其餘還有很多好投手可以視狀況輪調
絕對不會再有以前的興農八壯士狀況產生
所以
投手部份基本上是不缺的

再來看看外野的部份
張建銘佔了一個名額
蘇建榮基本上也已經站穩一個名額
另一個鄭達鴻輪替補手
還有之前球團極力培養的吳宗峻
如果再選一個高國輝
其實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以球隊隊形目前很欠缺長打火力

最後來看看內野三遊部份
檯面上老的老幼的幼
鄭兆行應該是要交棒了才對
很受期待但受傷停擺一整個球季的黃智培不知狀況如何
目前確定穩定的大概只有一個林益全
所以
以現在隊形內野實際上是最需要補強的一環
但胡金龍到底傷勢如何?
這是最大的一個癥結點
也是決定狀元籤最大的一個因子
如果傷勢沒多大問題
說實在的
胡金龍的長打火力也是不容小覷的
能上MLB都有一定實力的!!!

所以.....
陳鴻文(0%) 胡金龍(70%) (高國輝30%)
就是胡金龍啦~~~~~~~~~ 

下面就畫個雙橫線
等下午兩點開獎^________^




 20121228------jpg_084936  

開獎了
狀元籤如同預測義大犀牛選了胡金龍
其他筆者私下的預測.......

兄弟象也如期的選了陳鴻文
但我本來預期統一獅會選高國輝
當時其實是有想到統一外野已經爆炸這因素
但因為高國輝的人氣真的很高
(實力是不是被灌水? 另當別論)
所以還是預測統一選高國輝
但統一還是沒選擇選一個已經爆炸位置的人氣球星來重疊位置
而選的是旅美的羅錦龍
這都在誤差範圍內

倒是Lamigo Monkeys第一輪選了曾琮萱我感到蠻意外的
因為就曾琮萱在冬季聯盟的表現
我個人覺得是沒有到可以放第一輪的狀況
尤其是變化球球路為主
中繼或許OK
但如是長局數可能撐不了太久就會被識破
(但畢竟Lamigo外野也跟統一一樣爆炸狀況)

所以到了第二輪義大犀牛撿到高國輝真的是蠻意外的
義大犀牛會順理成章再選一個野手而不選投手是很合理的
就我之前所推演
義大犀牛根本不缺本土投手
只要有了洋將
小土投們就不會變壯士了

最後
日職羅德育成選手回來的蔡森夫落到第六輪才被選中
也蠻令人意外的
或許是守備位置的關係吧?
還是怕是門"盲砲"?
我想一定有他們專業的理由所在吧~~

看起來
義大犀牛選的令人滿意
可以打個100分
統一也選其所需
Lamigo順位最後
看起來是有點無奈
(因為想選的都被選了走了)
兄弟?????
怪怪的~~~~~~~~~~~~~

期待明年球季的開打~~~~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