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0 雞腿飯 (2)

材料:

大雞腿一支
(我這是真正的放山雞,雞肉結實,有彈性,又大隻,不是吃飼料的雞,如果不用雞腿,一般的雞肉也可以)
五穀米
鹽巴少許

作法:

就如同一般煮米的方式
用一般的水量再多一點點點點的水
在大雞腿上抹一點點點的鹽巴(想吃原味的就不用抹鹽)
然後把生的雞腿直接放到要煮的米中
直接放入電鍋裡面
直到米煮熟
再燜個10分鐘即可

20081120 雞腿飯 (1)

懶人煮法
超簡單的吧!
兩三分鐘就可以解決
其它的工作電鍋會幫您做好
這樣吃得下去嗎?
絕對好吃!
因為
雞肉的湯汁會流到鍋底
飯粒就會帶著很甜的雞肉原汁
(當然比例要抓好
不要一大鍋飯裡面只有一支雞腿
這樣湯汁根本不夠滲透到那麼多飯粒裡面)

我個人因為口味原本就淡
喜歡吃原味的
就是不抹鹽巴
另外
可以再做盤青菜
這樣就夠健康了
熱量又不高
好吃~好吃~

PS:
這是我自創的
因為有時很懶
就這樣煮
後來我媽也學我~

20081120 雞腿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