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036

今天來吃斗六有名的登邑(鄧)肉圓
登邑=登+阝
不要懷疑
就是鄧啦~~~~

DSC_4048

鄧肉圓位置在出火車站右前方的"西市場"巷中
(斗六另外還有中央市場和東市場)
走個一兩百公尺就可以很容易在市場巷中找到
招牌很明顯

前面道路盡頭那一棟就是中央市場
兩邊分別有東市和西市
(西市橫向巷內還有一家吳肉圓 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

DSC_4049

一粒25元
一次要叫一份兩粒 NT.50元
口味一共有三種
辣味 原味 蒜味

DSC_4047

店家歷史
裡面寫到
當初登記因為姓氏鄧不能當商標
所以登記為(登邑)
而鄧肉圓早期因為要控管品質而無法提供大量生產沒有積極展店
後來研發出機器可以大量生產和顧及品質後才開放加盟
目前中部很多縣市都有加盟店可以吃得到
但斗六西市的這家才是總店!!!

DSC_4038

我叫了份"辣味"的
這是剛來的模樣 
用叉子觸碰的感覺......
哇))))))))))超軟Q的外皮....
不知道吃下去的感覺也是超軟Q嗎?

DSC_4039

頗開觸感超Q肉圓的肚肚
翻開看看裡面的餡料
主要有瘦豬肉角+筍丁

吃一口外皮(地瓜粉作成)
就如觸感一樣的....
也是超軟Q的啦~~~~~~~~~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軟Q的肉圓外皮
喜歡那種軟軟QQ外皮的朋友真的可以來這兒嘗試看看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整個肉圓跟醬料也可以結合在一起
覺得很好吃
讚!!!!!
而我有加辣 
但是......
來的辣度對我好像沒感覺 
(或許可以叫老闆娘把醬汁弄辣一點?)

DSC_4041

DSC_4044

除了吃肉圓
一旁也有免費的清湯可以無限免費取用

DSC_4042

DSC_4046 

真的很好吃
所以我很快吃光光了!!!
真的要推~~~~~~~~~~~~~
尤其愛軟Q肉圓的真的要來喔
(也有人愛酥一點口感的外皮 或許就不是好選擇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