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485517-02e2558470056650a23202657998860b  

墨西哥傳奇女畫家---卡蘿(Frida Kahlo)

這幾天看了藝術家出版社出版了一本卡蘿的新書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位與美國 O'keeffe 齊名
我鍾愛的世界級偉大的女畫家

卡蘿(Frida Kahlo,1907-1954)
拉丁美洲墨西哥的女畫家
畫風是屬於接近超現實主義畫派
(我不能說她是超現實主義,因為連她自己都不想被歸類為超現實的一員)
她的畫中最常出現幾種東西
猴子,金翅鵲代表她的情慾
百合,石榴,檸檬等熱帶水果代表她的熱情

她的畫作中有許多自畫像
穿著繁複的墨西哥固有傳統服飾
厚唇濃眉
眼神種是帶著堅忍的苦悶意念
她的畫作中有時可見到她殘害著自己的身軀
表達出她乖舛的一生

她出生於墨西哥革命的年代
六歲時患了小兒麻痺症
十八歲時又出了車禍
其一生中總是在與病魔搏鬥著

二十二歲時與墨西哥三大壁畫家中的里維拉結婚
不過卻遇上丈夫出軌不幸的事情
三十二歲時與里維拉離婚
不過隔年又復合
這分分合合的婚姻生活過程與情感
充分地表達在卡蘿的畫作中

這裡簡介至此
有興趣的人不彷親自到相關網站或到書店買書看看囉!


初識南港公園

最後一次漫步整個南港公園已經是整整一年前的事了
當時剛到台北
還寄居在內湖的表姊家
表姐夫和表姐在那一天領著我要去看看那我未來的住處
也順便找了兩個他們熟稔的朋友門一起去爬山
那是座落在南港公園旁的四獸山

當時表姐跟我說了四獸山的由來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全忘光光了
只記得好像有象山
其它三種都忘了
當時姐夫還只了象鼻子上有土石流的地方給我看
我們只爬到象山頂
那兒有一個涼亭
山頂上視野遼闊
可見到整個大台北地區
甚至連遠方的淡水河口都一清二楚
後來下山後我們在南港公園晃了許久
在那有三個象棋棋盤的紅磚地旁坐著聊天

我未來的住處就在南港公園的正邊邊
他們用手指向那正對面
對我說就是那有空中花園的那棟頂樓
那屋子從遠方看去空間似乎很小
不過後來進駐之後才發覺比想像中的空間大了許多

那一天的晚餐
我們到公園旁的一家餐館用餐
菜色很豐富
那還是我來台北到現在
在外頭吃得最豐盛的一餐


優閒下午時間

從這個月開始
我決定徹底實行先苦後甘的政策
把假都往月底積
所以這幾天是拼了命的無聊

而這最近同事A不知道發了什麼瘋
居然又開始繳公益費
無聊的我也跟隨著他的腳步
隨意抓了個六個號碼去繳了公益費
回來的時候
心血來潮走進那平時只會從高處遠眺它的那片綠地

這是號稱是台北市第二大公園
公園內有三個相通的大水塘
由小橋和人工島分割成三個部位
我趴在橋身上看著那池邊一排的釣客垂釣
手有點癢
這讓我可能又會花上一筆置裝費

沿著水塘邊的步道走
路邊的棗子樹已經結實累累
水塘邊還掉落了許多已過熟的翠綠棗子
不過我可不敢去摘那來路不明的水果
而走在那水塘邊的步道上還會遇上一座涼亭
涼亭上柱上掛了一個牌子
上頭寫著
"此處有毒蜂出沒請繞道而行,南港公園管理處啟"
哇!真刺激!!!
沒想到這兒也有深山中的毒蜂
真想見見牠們的真面目
不過在那危險區域閒晃許久還是不見毒蜂的蹤跡
頓時失望透了....

步道的盡頭是南港國宅
那是當初大安森林公園那兒的住戶搬過來的住宅
在坡度比較高的上層有一紅土步道
一年前這兒還是條碎石子步道
我回程時循著一年前的足跡
那三個棋盤狀的紅磚地還在
中間圍起的空間有三個石桌椅
兩個老人家正在那兒悠閒地下著象棋

一路上再上坡的地方我就沒再去注意那兒有些什麼東西
不過就我所知是那種半夜嘿嘿嘿的東東
所以還是少惹為妙

走到球場邊的大草園
我坐在地上晒著微微的秋日午後日光
正面對著就是我的住處
這跟我平時從頂樓往下望時是相對的位置
平時這兒總是有團體在這大草園上辦活動
擾人的麥克風聲有時真想從樓上擲石塊下去叫他們安靜一點
不過今天的下午是多麼地安閑靜
真希望永遠都那麼地安靜

好久沒有問候的鄰居
今天終於拜訪了它
我決定
我要常常地到它那兒作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