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12/12)
我的一個Yahoo使用帳號被鎖起來停權
剛開始
因為信箱打不開看不到信
(這信箱通常我都是給朋友寄一般信件 約一星期開一次)
所以心裡有點幹
但又不會太糟
因為重要的信件我都不會用這信箱收
試了好幾種方式去開啟
跑到香港、美國去登錄都不行
最後只好寫了制式的問題單給 Yahoo告知狀況

YAHOOID=xxxxxxxxxxxx小老鼠yahoo.com.tw
0、您要反應的主題:無法登入- 密碼正確但無法登入 已掃毒
1、您的姓名: OOO
2、您的聯絡電子信箱: xxxxx小老鼠xxom
3、您是否已檢查過拍賣賣場: 是
4、拍賣賣場的商品都是您刊登的嗎?: 沒有任何商品
5、您的西元出生年月日: 19xx/xx/xx
6、身分證字號的後五碼:: XXXXX
7、您的密碼提示語的題目是 忘記密碼提示問題
8、您的密碼提示語的答案是: 忘記
9、目前無法登入的服務 Yahoo!奇摩所有服務
10、您註冊時登記的備用電子信箱: 忘記
11、是否已使用線上索取新密碼功能: 是
12、您的電腦是否已完成掃毒: 已掃毒
13、請問你有使用以下哪些服務: 拍賣服務;電子信箱;無名小站;部落格;知識+;交友;家族
14、您的問題或建議: 約一星期前還正常登入,但今天卻無法登入

後來Yahoo也很快地回了我訊息: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很遺憾通知您,您2008/12/10所提供拍賣信用卡認證的資料,
並未通過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的審核,
在此請您確認,您註冊帳號時所填寫的各項資料,
與您目前欲認證的信用卡認證資料皆為一致。

在您能提供相對的安全保障說明之前,為保護平台之交易安全與拍賣會員的立場,
Yahoo!奇摩已先行關閉您所有的服務。
提醒您,您不能以他人的資料進行認證!

若您未曾進行信用卡認證,或者您所提供的認證資料,
確實符合您註冊帳號時所填寫的會員資料,
請您在回覆信件中特別說明,我們將為您查詢。

並請您務必在三日內直接回覆此信件與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交易安全部聯繫,
並請您諒解我們維護平台安全所做的努力。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這時我還是一頭霧水
因為我這帳號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有使用過拍賣功能
(因為很久以前刊登物品不符合格式給停權掉)
所以馬上回信告知:

您好:

該帳號之拍賣功能早就在多年前被您們給停權
根本沒有所謂信用卡的問題
再者
如果是當初所登記之信用卡到期
貴公司應該也要開放讓我進去更新信用卡
而不是把我的信箱也給封住
讓我無法收取信件

照理講,根本不是信用卡的問題
因為此帳號拍賣停權,其他使用功能皆無信用卡的問題
麻煩請重新開放

Yahoo又很迅速地回我的信件:

關於您的問題,經系統查詢,
您於2008/12/10拍賣註冊程序已做過信用卡認證,
故請您詳細說明您是否有完成以上之拍賣註冊動作,
爾後請直接回覆此信,我們收到後會緊急為您查詢確認處理。
謝謝!

這時候我心裡面大概有底了,再回信:

您好:

『12/10我並沒有做拍賣任何一項動作』
我在前一封信也很清楚地提到『拍賣功能早已經在多年前停止使用』
所以那個拍賣方面的問題除非是有人惡意入侵去做那動作
否則根本是以前的事情,並非是12/10發生的事情
您們要不要查一下IP位置?
如果IP位置沒有錯誤,那根本不是那個的問題
我再重述一次『拍賣功能在多年前早已經停止使用(因為物品刊登方面的問題,並非認證的問題)』
12/10 本人沒有做任何的登入動作(記憶中),如果有,那就是進入知識+的動作而已

Yahoo最後回我的一封信:

關於您的問題,請參考以下三點說明:

一、
Yahoo!奇摩於2008/12/14將您的帳號:xxxxxxxxx新密碼信,
發送至您的備用信箱: xxxxxxxxxx小老鼠xx.com

請您於重新登入前先採取以下步驟,避免類似的況狀發生:
1.更新電腦病毒碼並立即進行掃毒。
2.完成掃毒後,請登入會員中心修改您的個人資料與密碼,並不定期變換密碼。
3.隨時檢視並安裝您電腦作業系統或是瀏覽器的更新程式。

二、
我們已轉交相關部門處理拍賣費用的沖銷,
非您本人刊登所產生的拍賣費用,
我們不會向您收取,請您放心!
處理時間需要約5個工作天,煩請您耐心等候!

三、
如您為Yahoo!奇摩拍賣買(賣)家,並已通過信用卡認證程序,
Yahoo!奇摩基於保障您的帳號使用之安全性,
將於三個工作天內移除您帳號中,原認證之信用卡資料。
若您日後仍需使用拍賣或刊登商品功能,需請您再次重新進行信用卡認證程序,
並確認會員資料及認證狀態的正確性,以保障您拍賣服務的權益。

歡迎您參考Yahoo!奇摩網路安全中心,
您可使用免費線上掃毒工具,
並了解更多網路使用安全及學習如何自我防範:
http://tw.info.yahoo.com/security/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我終於成功地拿回我的帳號和新密碼
於是
我開始進去我的拍賣功能去檢查
發現
原來真的被詐騙集團給入侵了
就是下面這一大堆物品: 

12345  

而還好被多人檢舉讓Yahoo也警覺到事先幫我下架
很感謝那些來檢舉的人
(我以前也常常當這種角色
現在因為沒在玩拍賣
所以沒有了
但總算是把以前幫人檢舉的好報回報到自己的身上來了)
也很感謝Yahoo的明快處理讓我花了兩天時間寫信溝通
但是省掉了後面可能一連串麻煩的事情
於是再寫最後一封信:

您好:
謝謝您們的幫忙
我進去之後才發現拍賣功能被盜用
那一些的確是詐騙集團所刊登的
因為此一帳號我已經許久未使用拍賣功能
在此再向您們致謝
Thanks

可惡的詐騙集團
我以前檢舉你們的報應回到我身上了
但是是好報
如果你們不早點收手
惡報總有一天一定會降臨在你們身上的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也經由自己以前的一些經驗
告知大家如何辨認網路拍賣騙局我所知的幾個手法:

1、帳號許久未用,突然出現一大堆的一元起標。
2、拍賣網頁上的地區不明或同一賣家地區卻不同。
3、高價品可以嘗試問面交,如不願意者應該提高警覺心。
4、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跟市價差太多者。
5、賣家急著要買家匯款者。
6、注意看評價是否是互衝。
7、賣的物品突然與以前賣的東西性質相差太多。

大致上上面是我臨時想到的幾點
往後如果還有想到會再補充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