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488530-6dbaf2fe0f70e93ac75edf9963b082c0  

這幾天常常聽爸媽講:
『我今天吃了兩次龍蝦!』
『我今天吃了三次龍蝦!』

全家人好像只有我不瞭解狀況
根本沒看到他們去吃大餐阿?
反正我對那也沒興趣
所以也沒有追根究底的去問
直到傍晚
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吃龍蝦』!
而且
不只『龍蝦』
還有『小蝦米』和『草蝦』!

爸媽都已經從學校退休
老媽為了避免老爸退休後的生活不外乎是睡-吃-睡-吃-睡-吃、、、、
週而復始下去以致於早早就得到老人失智症
所以還是會讓他到學校去兼少數的課
平常時呢
就會把老爹抓去跟她一起下五子棋
這五子棋是當初我在大學時的強項
打遍天下無敵手(當然現在千萬不要找我了,變爛了!)
當初就是我把風氣帶回家裡
三不五時就跟我爸媽火拼
而現在他們退休
又不懂電腦
也對wii沒興趣
想買給他們玩又不要
所以他們平時每天沒事就擺起棋盤火拼了起來
尤其是嫂嫂的弟弟小四送給他們一個棋盤之後
又更愛玩了

為了增加刺激感
他們訂下了一些規矩
『龍蝦』、『草蝦』、『小蝦米』就是規矩下的產物
因為他們有記誰輸多少誰贏多少的習慣
於是訂出『雙四』就是『龍蝦』
一次可以得到3點
『一三一四』就是『草蝦』
可以得到2點
『雙三』就是『小蝦米』
最容易出現
有魚蝦也好的意思
只能得到1點
也因為有這些遊戲的代名詞
每天都玩得不亦樂乎

我終於明白我的天才爸媽發明的遊戲名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