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從部落格開版以來的我
除了寫過一篇有關 Shaquille O'Neal 轉隊到 Suns 的文章之外
never 談過籃球
主要是因為我自認為對 NBA 的種種掌握程度沒有比別人來得佳
國內的 SBL 呢?
不用講了
我連看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等級實在是差太遠
不只球員
還有經營的球團、裁判、聯盟....
問題一大堆
在國內一條龍屌得要命
到國外一條蟲軟弱到極點
還是不要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
(請不要說我看衰自己國家的籃球 我只是把事實講出來)

而今天為了這位令人懷念的人再來寫上一篇
這個人不是 NBA 的球員
而是老闆,Utah Jazz (猶他爵士)的老闆 Lawrence Horne Miller
(Larry H. Miller or 直接稱 Larry Miller)
為何令人懷念?
因為他是被 NBA 所票選出來的最佳頭家
不是我自己去挑選出來的喔~
可惜的是
Larry Miller 於美國時間2009年2月20日因糖尿病去世

2

講到這
就要先來很簡單地介紹一下 Utah Jazz 這支球隊
這支球隊創建於西元1974年
剛好比我的年齡大上一歲
也可以算是跟我同梯的
原本這支球隊並非在 Salt City(鹽湖城)而是在 New Orleans(紐奧良)
喜歡音樂的人都會知道 New Orleans 是 Jazz(爵士樂)的發源地
所以當時的球隊就取名為 New Orleans Jazz
但是到了1979年原本的老闆把球隊賣給了當時在猶他州鹽湖城經營二手車的商人 Larry Miller
而把球隊改地名不改隊名成為 Utah Jazz
這也就是 Larry Miller 和 Utah Jazz 的相遇故事
聽說後來黃蜂隊要從夏洛特遷移到紐奧良時
曾經跟 Larry Miller 要把 Jazz 這個隊名重新拿回
但是 Larry Miller 不肯
所以現在的黃蜂隊依舊還是黃蜂隊
爵士隊依舊還是爵士隊

3

光是被票選為最佳頭家
我想大家一定會懷疑
為什麼會構成我懷念他的原因?
是不是有其他因素?
沒錯
當然我有我自己對爵士隊的感情所在
雖然爵士並非是我最愛的球隊
記得大約是西元1994-1995年左右(應該吧)
那時候的我還是個高中生
每天每節課堂下課就是想趁著那短短的10分鐘瘋著去打籃球(所以現在才會長到180多)
NBA在當時我們的校園中真的是瘋狂至極
當時的東區就是由 Michael Jordan 的超強芝加哥公牛
瞭解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喜歡強隊
我喜歡那種沒錢買球員又可以創造奇蹟的球隊
剛好
這時的西區就是所謂的爵士三寶(John Stockton、Karl Malone、Jeff Hornacek)領軍的猶他爵士隊
同學們都一面倒地支持公牛
我卻依然支持不被看好的爵士
這是其中一個跟 Larry Miller 有關的因素

4

Larry H. Miller & Jerry Sloan

再來
我喜歡有情有義的人
我不知道真實中的 Larry Miller 是不是符合我的想像
畢竟所有的訊息都是聽來的
但是從他對 Jerry Sloan 的種種
就覺得這個老闆真的超級棒
除了 Jerry Sloan 用他的那一套20多年永遠不變的 Pick and Roll 夠厲害之外
這老闆也真的有耐心
說好聽一點就是有情有義
總教練就這麼從當了20多年沒被炒魷魚過
另外一點
個人覺得 Larry Miller 給了 Jerry Sloan 很大的空間
找了 John Stockton 和 Karl Malone 徹底地執行了20年的 Pick and Roll
球員一點都不會想要離開 Jerry Sloan 的麾下
現在又換成 Deron Williams 和 Carlos Boozer
執行的還是那一套....
不只佩服 Jerry Sloan
這老闆的耐性也值得我的尊敬

光以上這兩點就足夠我來懷念他了
祝 Larry H. Miller 在另外一個世界可以過得很好
阿們~

5

6

Larry H. Miller & Jerry Sloan

7

Larry H. Miller & Adrian Dantley

8

John Stockton & Larry Miller

9

John Stockton & Larry Miller

10

郵差 Karl Malone & Larry Miller

11

郵差 Karl Malone & Larry Miller

12

郵差 Karl Malone & Larry Miller

13

14

15

16

Greg Ostertag & Larry Miller

17

Kyle Korver & Larry H. Miller

18

19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