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1

Restaurant City(餐城)在六月吹熄燈號後
Zynga推出Chefville 這款餐廳經營模式遊戲想來接收餐城的玩家
餐城雖然早已經被我封鎖掉快兩年的時間
不過偶爾還是會蠻想念當時一起玩餐城的朋友
(我庫存可是還有超多存料的ㄟ XD)

Chefville其實已經推出超過一季
只不過我晚了差不多一個月玩 
從一開始的興趣缺缺
想說.......
"好吧 進來煮幾道菜試試看 就因此掉入那深淵裡"
還好自己本身的自制力還蠻夠的
真的有空的時候才會玩玩

Chefviile跟餐城主要有兩點不同:

1.
雖說都是需要收集材料後才能煮菜
但餐城是升等為金盤後就無限制的上菜
要賺錢靠的是桌椅擺放的設計和商品生財器具
Chefville則是要花時間去煮菜
煮出來的菜被吃完就沒了
(一份只賣3元 其實不好賺)
賣出的速度倒也可以利用桌椅擺設的設計來加速

2.
餐城的材料獲得是以 送禮 小攤販購買 幫鄰居清垃圾 三種方式為大宗
當然還有 點擊老爺爺 點塗鴉牆 或其他方式獲得
Chefviile則是自己擁有產出的植物或小屋
自己花費能量和產出時間等待來取得
也可以到鄰居家吃東西或點擊產出物來取得
(只不過現在被Zynga把獲得的機率降得很低)
當然塗鴉牆互動也是獲得的方式之一

基本上
Zynga的遊戲大多可以自己玩設計
這是無庸置疑的
或許Chefville還有很多東西在測試中
所以前陣子停在360多星好久沒更新
這陣子一更新就跑出一大..................堆的任務和新的星級升等
而且這些任務大多是300星等上下的任務
等於是Zynga之前並沒有把整個遊戲流程設計好
才會有這種"變相回溯"和"塞車"的狀況出現
像現在.....
我又413級(故意寫少一級 因不習歡那諧音)....塞車了 ><''

我煮菜時通常把考慮時間的長短當作第一考量
而並不會想把一個快到手的星等先完成掉
譬如
晚上我要睡覺了
但1小時的差1次
我還是會先煮個12小時或16小時的
1小時的下次再煮也沒關係(除非是要完成某個門檻的任務或擴地)
充分利用時間才是王道
所以即使我晚玩一個月依然可以追上前者

另外
像現在的Thanksgiving Table有瞬間百里香
12hr/16hr我就全部直接用瞬間百里香pass掉
6hr的睡覺時煮
所以這瞬間百里香就是重點啦
拼命存到50瓶上限 ^^

三個月了
接下來會有什麼發展?
誰都無法預料
搞不好我明天就不玩了(說實在的 現在對遊戲已經沒有以前的瘋狂)
真實的生活還是最重要的
有空閒的時候再煮煮菜吧~~~

在這邊只是寫寫自己三個月來的心得
看不到什麼密技
因為我不是介紹遊戲的BLOG 

(PS : 餐城收掉 居然把FB的RC相簿也收掉 =.= 凸)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