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跟許久不見的朋友約好吃下午茶
不過到了中午十二點就有人受不了喊肚子餓
台中市雖然沒有像台北那樣難停車
但是真的要到某些比較熱門的點吃飯的話
停車也是個大問題
繞了一大圈
剛好看到這一家鴨肉店的旁邊有停車位
所以我們就進去嚐嚐

這家我從來沒有聽過
不過事後我看了一下網路上的報導
似乎評價還不錯
而且它桌上的塑膠墊下還壓著報紙的報導
似乎真的蠻不錯的唷!
不過
那是別人的看法
我不予置評
因為為了下午的大餐
我們只能小點一些東西來過過乾癮

2

店內沒有什麼裝潢
弄了幾張古老的大照片貼在牆上外
就是這冷氣口下的排行榜和醬料區

這排行榜不知道有沒有真的統計過
還是只是個噱頭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查了一下網路有別人以前的排行榜照片
似乎都是一模一樣的
是老闆偷懶?
還是真的就是顧客尬意這一些味道?

3

它的醬料區裡面還蠻有文章的
連醬油都有分中部口味和南部口味的
另外還有辣椒醬....等等的
我沒有看得很清楚
因為我吃東西很少加醬料
我喜歡原味的食物
何況
醬料大部分只是口慾上的享受罷了
我還是比較愛惜我的身體健康!

4

5

這是它的Menu
我們後來只點了個下水湯和米血
這也是我上面寫說不予置評的最大原因
因為根本沒有吃到他們最著名的當歸鴨腿麵線

6

下水湯
也就是一些鴨的內臟所煮出來的湯
這不是我叫的!
我雖然吃內臟
但那是以前的事情
現在的我能免就免
雖然看起來很好吃
但是...算我沒口福吧
不過甘願!

我有稍微喝了它一口湯
跟我習慣吃的口味有點不一樣
我習慣的當歸鴨口味是在逢甲西屯路和福星路間的文華路那一段
裡面巷子中的一家鴨肉攤
或許是大學幾年常去吃都吃慣了
所以覺得這間的湯頭甜味比較重一點
也不是怪了
是感受不同!

7

8

這是我叫的米血
基本上還可以接受
不過沒有到可以稱讚到天上去的感覺
米血我偏愛有凝血面的部分
因為比較硬一點
有嚼勁
但有人會比較喜歡軟一點的部分
這我都能接受
不過這裡的米血就介在中間
不會很硬
也不會很軟
當歸的湯頭沒有很入米血的味
只能說不會太差
中等吧!

9

下面照片是壓在塑膠墊下的報紙上刊登這家店的資訊
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去體驗一下
或許
我改天也再來去真正嚐嚐所謂出名的當歸鴨腿麵線到底是不是好吃!

10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