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9968151-f52c9f3327bb06d8f55748d0558e7f47

"紅嘴黑鵯" 
(Black Bulbul) 

【別名】: 
紅嘴烏秋、山烏秋 

【學名】: 
Hypsipetes leucocephalus 

【分類】: 鵯科 

【體型】: 24 公分


鳥小輕啄我的窗,綠色小精靈的出現

凌晨時分 
我躲在房間裡 
放著超強的冷氣 
把自己躲在被窩裡不睡覺 
把原本客廳裡面的DVD和TV牽線移到窩旁邊 
然後撥放起Love Story看了起來 
Love Story是"情書"中山美穗和豐川悅司主演 
我只看了第一集 
大致上的故事是在敘述一個在書店工作的女主角和一位作家之間的戀愛故事 

為什麼只看了第一集? 
因為在我看完第一集的時候天色剛剛亮 
那種剛剛破曉時刻的顏色是最美的 
那種一瞬間也是大地萬物甦醒的時刻 
於是 
那那片刻間我聽到後方山林裡傳出一陣的鳥叫聲 
原本以為那留著超級賽亞人頭髮的橘嘴鳥又來輕啄我的玻璃窗 
不過 
我卻沒有見到他們夫妻小倆口的蹤跡 
牠們都會停留在屋後陽台屋頂架下的桁架上 

我以為是誰?? 
所以 
好奇的我離開冰冷的房間和溫暖的被窩 
走向因久旱不雨有點枯黃的空中庭院 
我突然看見一堆綠色小精靈 
那是像蜂鳥般可愛的小小鳥 
他短小的身子 
綠色的羽毛 
振起每秒幾百次的翅膀可愛極了 

看到他們 
我想 
今天我一整天的心情不好就怪了 

(上面的圖,就是我後來找到的所謂橘嘴鳥) 


聳趴趴的貴族世家

1309968151-be82c599dcfadc418775c4b5915118db  

(這是沙朗牛排0分熟,我們都愛七分熟的它)

昨天晚上 
被二哥挖起來說要一起去看電影 
他說什麼"低都狼"創了什麼全美票房 
所以要我跟他去看 
ㄚ...我真的不太想去看一隻"低都"跳來跳去爬來爬去的... 
所以.. 
只說要跟他一起去吃晚餐 

吃什麼好咧? 
他說要吃貴族世家 
我跟ㄚ寬阿姨說貴族世家 
她說貴族世家好聳 
對!!貴族世家是很聳... 
不過 
ㄚ寬阿姨不知道貴族世家對我們兄弟們有著一份深厚的情感在 

在我們大學的時候 
在每當繁忙的評圖完之後 
我們不是選擇到二輪電影院去吹冷氣睡覺就是到貴族世家吃一頓牛排 
那是對貧窮學生身份的我們是極為奢侈的享受了 
還有我們以前大約兩三個月就會上台14支線 
那就是中橫合歡山支線 
我們在每次下山的時候 
就一定會到埔里鎮內的中山路上貴族世家去吃上一頓七分熟的沙朗牛排 
連那兒一位可愛的的女侍美眉都知道我們這群人的存在 
我們成為他們店裡的常客 
但是 
在921大地震之後 
我們又去過一次 
店裡的裝潢沒變 
老闆變了 
女侍美眉不見了 
我們有點擔心.... 

我們跟貴族世家的感情 
是阿寬阿姨所不知道的 

中午的時候ㄚ寬阿姨說要我今天去幫她趕件 
不過我還沒睡覺 
所以就叫她三點叫我起床我就去幫她 
但老人家就是很好心 
她沒有叫我起床 
一直到我二哥叫我起床 

我想到ㄚ寬阿姨她們公司樓下附近有一間貴族世家 
那是上一次閒逛的時候看到的 
於是就跟二哥相約在那兒 
我多點了一分熟也就是八分熟的沙朗 
而二哥依然點了熟悉的七分熟沙朗 
"台北的牛排沒有比家鄉的好吃" 
這是我們共同的心得


給自己免費打工的回饋-->不加糖Cafe +濃烈Supreme Davidoff 

吃畢 
幫ㄚ寬阿姨和東東美眉到麥當勞買高熱量的晚餐 
這是為什麼身材....$%^^$*#(消音...要不然我會被揍) 
ㄚ寬阿姨今天真是很忙 
但是二哥又要找我去看"低都狼" 
只好先騙他下水一起幫ㄚ寬阿姨 
最後.... 
嘿嘿..... 
搞到差不多一點我們才離開公司 
二哥想要的"低都狼"也看不到ㄌ... 
花哈哈))) 
正合我意.....^^(這時的我邪邪地笑) 

在阿寬阿姨的公司裡面她給我聽了當時在多明尼加跟當地飯店裡面的好朋友們錄的音 
真的好好玩 
我們這一次也要帶錄音機到希臘去 
希望把我們在希臘的一切完全帶回台灣 

載車子拋錨在華江橋邊的阿寬阿姨回家之後 
(偷偷跟大家說,昨天寬媽媽一共打了10多通電話催ㄚ寬阿姨回家,好煩) 
我和二哥又重回到我們常去的南京東路西雅圖喝上一杯咖啡 
我依然點上一根到那兒和高山上才會用到的Davidoff Supreme 
和上一杯不加糖的冰拿鐵 
那是最棒的夜晚不睡覺的享受 

辛勤的一夜 
享受的一夜 
覺得這一夜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