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856240-21769ff6428d2583ffae2f780168049b

如果說童年應該就是這樣,我可是一點都不反對的,但是,我的童年雖然也有點orz,但比起1、2號的可是讓人orz少得很多,甚至,我反而覺得1、2號有 點過了頭,但畢竟是演戲嘛!如果真的有那麼令人orz的童年,我想長大以後一點都不收斂的話,那可能會成為一個很糟糕的人。相對的,從片中的orz童年來 看現在,現在的小孩也真的未免太可憐了?讀書、補習、讀書、補習、讀書......就如此週而復始,很多想像力和創造力就這樣因此被抹滅掉了,這也就是台 灣小學生比外國小學生強,但是長大了卻比人差很重要的其中一個因素。但另一方面1、2號的家庭都是單親家庭,是因為這種家庭因素使得他們的人格變得如此 嗎?去查查很多社會事件的主角,其實家庭背景都是單親家庭,要不然就是隔代教養,當然我並不是說這樣家庭出來的小孩就一定是社會的毒瘤,而是就機率來探討 這件事情,所以,也提醒了我們所有想為人父母的人,請千萬不要讓自己害了您的下一代。

其他對電影的觀點就簡單地分述如下:

1、 當然,我並不太想把囧男孩拿來跟【海角七號】做比較,因為兩部都是好片,但是我會多愛囧男孩一點,而且也優於【九降風】,Why?我並不愛商業片,這一 點,囧男孩可是大大地佔了優勢,海角的商業氣息太濃,可以給予的思考空間也比較小,另外,就電影的細膩度而言,囧男孩也比海角來得細膩,當然海角有海角的 優勢,包括cast或者配樂都比囧男孩來得好,但是整體而言,囧男孩比海片來得更有藝術價值。(請尊重個人看法,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應該會偏向海片,這就像 老克剛推出時的經典老爺車片房很爛差不多,好片不一定票房比較好)

2、梅芳阿姨,我稱梅芳阿姨應該算是很適合,畢竟年紀應該跟我老娘差不 多,還沒有到阿罵的稱謂才對。我從小就看梅芳阿姨演戲,以前都會看得恨她恨得牙癢癢地,因為她常常演出類似惡婆婆荼毒善良媳婦的角色,也就是因為演技棒, 所以才會演到像真的一樣讓我氣得牙癢癢的。梅芳阿姨也因為囧男孩拿到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獎項,在劇中的她真的演得好棒,好喜歡這個2號阿罵的角色,尤其 是.....學2號在地上打轉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劇中也講到了我常常講的一句方言『普攏共』,哈哈,真的是太有親切感了,萬萬都想不到是2號的台詞)

3、 很讓我驚訝地看到最後面的字幕才知道,原來納豆也有參與演出?角色是銅像學長?那到底是把身體抹成土黃色當成銅像那個是他?還是夜晚那個會動的銅像是他? 如果是銅像,我覺得比較像一點,但是也看不出那是他,身材有點像啦!不過,我倒是覺得反正兩個角色都不像他,那幹嘛叫他來演咧?(正解:銅像)

4、 原本我看到最後快結束時以為結局很爛,結果真的給了我一個意外,結局也呼應了前面的幾樣重要的事情,如果您有仔細去看,仔細去思考,您就可以發掘那一切都 有玄機的。至於是哪些玄機,我在此就不點明,畢竟有人不喜歡把內容結局公開,我也就不影響大家看片,把一些地方稍微點出來就好了。

5、很期待第一個小故事的小女生(林艾莉【徐啟文飾】)以後長大的樣子(應該有很多人會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吧~)。

6、最後這點只有我的幾個朋友才會知道吧,劇中的2號長得真的很神似某人(有氣質的那個人)的兒子,我看起來真的就好像只差在一個門牙完整,一個門牙有缺,哈哈哈哈,還有,連對話模式、動作都好像,糟糕,會不會以後像2號一樣?

1311856240-9d3ddf6977f174d18be717b973e00b16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