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434924-0812420473ed6d9ad61f9db630e4cd29  

一年前
納莉風災剛過
我的腳步也剛踏上了這台北城

時間飛也似地過去
已經過了一年
當時的人事物
一切都改變了

一週年的今天
我去喚回當時的記憶


家徒四壁的貧民區

我特地在昨天排休了一天的假期
因為那是我一年前踏上台北的日子

阿瀚一年前還租屋在延平北路一段
那是在一條小巷子裡的二樓
水泥隔間的雅房
不過隔音非常地不好
剛上來台北闖天下沒多久的他
真的可稱家徒四壁不為過
因為在他的房間裡面
除了正中央的兩張木床和衣櫥之外
再也沒其他的東西了
我都取笑他是住在貧民區裡面

他非常地照顧我
因為同是天涯淪落人
同是來台北闖天下的人

那短短的幾天
天氣漸漸變涼
就跟現在台北的天氣一樣
天空上也三不五時地下起雨來
每次我們的雨衣都掛在門外
整個地板濕答答的
水氣重的要命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擁有著自己夢想的人來說
只要有地方可以窩著就很高興了

後來
我在那兒住沒多久
就被同住在台北的表姊給接濟過去
阿瀚也過沒多久就和阿美一同搬了家


懷念的豬腳飯

昨天
我特地到阿瀚的公司去找他
那是在重慶北路上的一家號子
也是我們兩個人跟金錢作戰的地方

他有各政府基金出入的詳細消息
我有分析各種資料的能力
兩個人聯手出擊
可謂天下無敵...呵呵

盤後
我們兩個一同去吃豬腳飯
那是一年前剛來台北時
他特地帶我去吃的
真懷念那好吃的豬腳味道
只不過
味道未變但價錢已經上漲了許多


來..去..

一年間
人事來來去去

在職場上認識的素珍前幾天傳訊給我
她離開了原本的公司
到了中信局代款部
幫她宣傳一下
有需要貸款的請到中信局找她吧!!

同學W來了三個半月
我想他也大概把陌生的台北都給摸透了吧
雖然還有很多地方沒去
不過來這一趟我想也值得了
只不過聽說他那台南美眉又分了
真是糟糕

還有許多人
有一些都已經忘了名字
還好有日記的提醒
還能夠翻找地出來


You've Got Mail

今天又看了一遍You've Got Mail
不知道看了這齣電影已經有多少遍了
Sleepless in Seattle也一樣
不過昨天想看的主要原因
並不是想看Tom Hanks跟Meg Ryan之間的愛情故事
而是在想Fox和Corner兩家書店的關係

後來覺得
我們家的Eslite和競爭對手建宏根本不能像故事中那樣做比較
因為Eslite變得有點像是電影中失敗的Corner
Eslite比較能跟社區互動比較能讓人留下印象
但是Eslite卻也是成功的
反觀我們的對手建宏削價競爭而且不人性
難怪他們的業績跟我們差上一截

當然除了想一想兩家書店間的關係
Tom Hanks和Meg Ryan兩個人的電影
免不了的就是要來一段離奇且不期而遇的愛情故事
這也就是我一直那麼喜歡看Sleepless in Seattle和You've Got Mail


冬天冬天快快來

住在北部的人
一定都感覺得出來
最近的天氣已經都變涼了
我晚上也不需要開冷氣
只要開個小窗戶就可以爽快地睡個好覺

花哈哈))))
相信我最愛的冬天就快來了
我又能穿著那一些又大又舒服的衣服
把自己弄得暖暖的
那是多舒服多幸福的一件事情ㄚ!!

冬天冬天快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