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景似乎是回到10年前的一場衛兵交接

前陣子電視新聞拍到某憲兵單位站衛哨看書 偷懶
這在我們當過兵的人是見怪不怪了
說實在的
只能說這單位倒楣被抓到
那個單位的衛哨是站得正正經經
站得像慈湖衛兵全身不動的我就不相信

我菜鳥的時候站衛兵的經驗並不豐富
因為我待的單位是國防部某直屬單位的新竹外分隊(新竹市區的小公園內)
營區是另一個中隊的(編制150~200人上下)
我們只是住在他們營區內
以前我們這小分隊(編制32人)是不用站衛哨的
不過因為被對方士兵不服為何同樣一個營區我們這外駐單位不用站衛哨
所以 才被坳了一天6班『副哨』
而因為我是業務組
平時輪的是辦公室值班(24小時,半夜還要接戰情電話)
所以一開始的我是根本沒站過衛哨的
直到後來自己的小分隊也因人手不足(外工程)鬧小內訌 才開始也加入衛哨勤務
不過 此時的我階級也都高了
所以對面的正哨遇到的也都是學弟
根本就是隨便我站
坐在崗哨內 睡覺 吃東西 看書
哪一樣我沒做過?
雖然我衛哨的勤務班數並不多
(因為還是主要值班辦公室,衛哨都是想去磨時間才自己排上去)
但是 那短短的衛哨時間還蠻好玩的 蠻懷念的
尤其是夜哨
根本就是把床鋪搬到崗哨去的模樣
只是在旁邊陪伴的變成了公園裡面的蚊子罷了

前言講太多
來正式進入夢境
夢境中
我和安官(衛哨室的值班士官又稱安全士官,簡稱安官)並肩走著
走到崗哨前
我和站在崗哨上的衛兵一起喊衛兵交接
接下來對方動作迅速又確實標準地做了交接的動作
不過我根本不懂正確的方式
於是 我就用學長的口吻說:『隨便啦!把彈匣拿來就好!』
於是 就交接完成了
於是 我站上了崗哨
這次的站崗還真是無聊
站著站著我就無聊地坐在地上
正哨也不敢對我說什麼..............
一瞬間
崗哨的場景居然又不見了
時光又往前倒流
回到我大學的時光~

大學時光的場景並非在校園
而是在我們的租屋處
因為我們住在外面大部分都住在同一棟建築物內不同的套房
所以生活幾乎可以說跟住在學校內一樣
場景先發生在我的房間內
但是這房間的擺設和格局都不是我以前租屋處的模樣
小煌跟我講了幾句話就走出了房門
內容我已經忘記了
而之後
我就打開了一本設計的書籍放在床上開始看了起來
那本書的內容就類似最近在中正紀念堂展覽的安迪沃何風格的設計書籍
突然
阿Sam 從外面走了進來
張開嘴巴伸出舌頭對著我說:
『你看 我舌頭長了一顆黑豆 不過 我又看到他牙齒上面也長了一顆黑豆 』
(所謂的黑豆就是不小心咬到後在皮膚表皮下積血狀 那牙齒怎麼會長黑豆呢?)
真奇怪的夢境
我一點都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接下來
小老頭(不寫真名,寫諧音:春剩)也進來了
我跟小老頭比較不熟
因為他屬於台北幫
怎麼會出現在我的夢境中?
後來我就問小老頭:『大蔡頭的房子還有在漏水嗎?』
場景突然跳到房子的二樓
那邊是個中井小挑空
還真的漏著水
但是就是沒有看到大蔡頭
(PS:大蔡頭是因為他姓蔡 不算矮 大約178 卻是中廣身材 圓圓的就像一顆菜頭 所以我們就叫外號大蔡頭)

夢境就這樣完了嗎?
NO!
突然
又跳到了住我對面的令狐沖的房間內
令狐沖是我國中 高中 大學共12年的同學
學校住同宿舍
搬到外面又住在對面
在夢境中也是住我對面 還蠻真實的
(PS:因為他的名字念起來跟令狐沖很像,所以外號就被叫令狐沖)
不過
他的房間跟真實就不太相同
夢境中他的房間是佈滿了煙灰
髒得要命
地板上也因為熱漲冷縮導致破了一個大區域
總之
看起來就跟廢墟差不多.........

夢到這邊
我醒了......

上面是剛剛產生的夢境
因為怕忘記
所以先躺在床上用力的回想
然後趕緊離開床鋪打開電腦先把大綱記下
之後再補寫的
對不知道我們這群人感情的人會覺得這夢境真沒有意義
是多麼無聊的夢境
不過
我會願意擊敗瞌睡蟲而起床起來記下來
可見
這對我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個怪異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