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夢幻中的時時光機器

The Time Machine(時光機器)
台灣最近上映的一部電影

它有一本小說原著
不過我一直在網路上找不到它的資料

這世界上真有這東西嗎?
希望相信
但是不敢相信

假如
真的有時光機器
你會想到過去?
或是未來?
做什麼呢?

我想要......


都江堰下"買麵包的傳奇"

西元2002年3月30日

剛睡醒的我依舊做著千偏一律的動作
洗個澡
穿上衣服
背上背包
騎上老傢伙
經過麵包店的時候
停下來買個麵包

跟老闆娘已經很熟悉
當時的我
買了半條的核桃麵包
因為
我不愛吃甜的麵包
老闆娘隨手拿了一份報紙送給我
報紙的名稱是第一次見到
叫"大紀元周報"

隨手塞進老傢伙
繼續一天的生活

西元2002年4月2日
整理桌子上的雜物
突然發現那大紀元周報
隨手看了一下
發現裡面有我興趣的"都江堰--人與自然共生息"的標題
翻到第七版"文明-探索"
發現在都江堰下面有個小小的框框
標題是

"買麵包的傳奇"

"在1969年的一個下午
美國紐約有一名25歲的男子霍迪斯
離開位於布魯克林區的寓所去買麵包
結果就此一去不回
霍迪斯無端失蹤後
他太太怎麼找都找不到他
她帶著兩個孩子寡居十二年後
宣佈丈夫在法律上已死亡
並另嫁他人

霍迪斯在失蹤32年後
再度離奇地出現在自己家門前
當然
那已經不次他的家了
新的屋主花了很多時間解釋
為什麼那間房子不屬於霍迪斯所有

警方的精神病學專家對霍迪斯的失蹤不得其解
進行過測謊與催眠後
證明他既沒有捏造自己的經歷
更完全不記得這{32年}來的遭遇
他的記憶還停留在1969年
以為尼克森仍是在位總統
越戰來沒結束
登陸月球還是一條大新聞
值得注意的是
他回家時穿著出門時所穿的衣服
而且來帶著一條當初說要買的麵包

當然
如果我們假設他是在買麵包回家的途中進入{時空隧道}
並來到32年後的同一個地點
那一切就合理了
對霍迪斯本來來講
他並沒有這些年來的記憶
他只知道他買了一條麵包
然後回家時發現有陌生人住在裡面

仍然是25歲的霍迪斯
在見到32年來未曾見過面
如今年歲比他還大的兩個孩子後
感嘆地說
無法陪他們長大是最令我感到遺憾的事

或許透過這件事
能讓我們更加確定另外時空的存在"


走在時光隧道的我

看到這則新聞
不禁對現在的自己感到懷疑
同樣也是去買麵包的我

"是否自己現在也在時光隧道中呢??"

"會不會哪天突然見到年紀比自己還大的孩子呢??"

我想
是我多慮了

不過
我想現在的我
應該會常常去買麵包
因為
我想踏入時光隧道
做我一些我該做而未做的事
說我一些我該說時未說的話

另外
還要買期樂透彩
當當有錢人的滋味
:P.....


Forever Young

Mel Gibson演的Forever Young
是我上大學看的第一部西洋電影
而且
記得很清楚
那是我們一群人第一次到MTV看電影

劇情的內容大概是
Mel Gibson摯愛的未婚妻
車禍變成植物人
他悲慟之餘
志願為高科技冷凍活人的實驗者
以期成功後將未婚妻冷凍
等待未來發明能治療的藥物
不料一凍竟50年…

我看電影很容易受劇情的影響而流淚
不過
那一次我可沒有流出眼淚喔~~
因為那太沒面子了吧!!!!!!!
一群人耶!!

後來
在電視上我又看了好多次
就給他哭出來了.....>"<

PS:我還去買了一張Forever Young 的海報
記得那時候一張要450元...好貴!!!


What things I want to do ?

假如
你有時光機器
你想做什麼?

我想回到過去
應該是西元1998年的一月
說一句我忘了說的話

我還想回到西元1999年的9月
我在瑞士和巴黎的日子
再度感受那不同的生活

最想的是
我還想再年輕一次
這樣子
爸爸媽媽也都能再年輕一次
ㄚ.....
不過他們就要再辛苦一次賺錢養小孩....
唉唉~~~

ㄟ/....
對了....
我可以現回到前幾個月
先簽中樂透彩
再把錢帶回過去
就可以跟爸媽過幸福快樂的日子...
嘿嘿....
我真聰明ㄚ....\^o^/


我-----是個愛作夢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