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身為中部人
大學又讀台中市的大學
基本上可以玩的地方都已經被那年輕時的我瘋狂地玩遍了 ><''
現在每次出遊時都覺得傷腦筋
來找幾個沒去過的景點吧~~
基本上沒去過的景點應該都是我畢業後才興起的點
反正沒地方去......
就加減走走看~~~~

下午天氣晴朗
出門時還出著大太陽
原本的打算是想到干城六村的彩虹眷村去
不過 到達台中後發覺天氣不太對勁
太陽不想出來了
這樣子彩虹眷村的色彩就不美了
還好有備案
直接轉往後火車站的二十號倉庫

先來說說彰化到台中這一段鐵道
鐵路有分山線和海線
因在台中到苗栗這兩個縣有著山脈把兩個縣切成兩半
所以火車會分成山線和海線兩條行駛
台中市是屬於山線
海線比較有名的就是追分(連結山線的成功 變成諧音追婚成功)
其中南邊的山海線會合點就在彰化
所以 彰化算是台鐵中很重要的一個站

上面照片裡面的小圖就是從彰化線跨過大肚溪到達台中市的整個過程
有兩條鐵軌
過溪之後 一條就慢慢地遠離到海線去
其實彰化市就像是新北市和台北市的關係一樣
只不過我們沒有捷運
台鐵是平常最好的大眾運輸工具
像我坐自強號 只需要12分鐘就可以到達台中市中心
如果坐區間車就會比較慢一點
有時要花半小時才會到(看停靠的站數 有一種區間快車不會每站停) 

 

2

到二十號倉庫可以直接從台中站的後站出
在出剪票口後直接右轉走10公尺就到了
沒錯!!好近~~
因為二十號倉庫就是以前台鐵的倉庫
後來沒有使用了
所以規劃成藝術空間 讓一些文創青年來進駐
官方網站:http://www.stock20.com.tw/web/pages.asp


3

4

因為二十號倉庫就在鐵道旁
所以可以窺看整個台中站月台裡的狀況 

 

5

6

主展場的展覽
雖然我也是學藝術相關領域的
不過 這種有點跳脫現實的空間設計我還是不敢恭維
尤其是下面的照片
膽小的人進場一定會覺得怕怕的 
令人有點害怕的空間感
基本上........
我沒去看他的設計說明 完全不知道設計者真正的想法為何
(直接先看就沒那意義了 還是要先自己體驗一下感覺) 

 

7

 

下面是24號倉庫的展覽.....
一樣 看謀~~~
不要說我故意看不懂還是怎樣
我自己也是學藝術的
總覺得
藝術並非是只有幾個人懂的東西
如果要做到讓人看不懂 那也是藝術沒錯
不過 就沒有藝術原有的意義了
不是批評喔 只是給個建議
因為連我都看不懂了 更何況其他人
難怪這邊的訪客很少

8

 

貼了兩個看不懂的展 來看看外部環境好了
原本以為二十號倉庫的範圍還蠻大的
但是到了現場之後才知道
原來就只有短短的一段距離
幾間重新設計過的倉庫
這還不打緊
星期六假日
居然進駐的藝術家三三兩兩沒幾個 很多都把鐵門拉下 ><''

9

10

看吧~~~真的沒有參觀者......
躲在上面這個展覽空間後方是個上劇場
覺得蠻可憐的
好像沒人觀賞ㄟ......
因為要到晚上七點才有演出
我並不知道實際的狀況
但是看這假日的大白天都如此了......更不用說晚上....

 

11

12

13

14

15

16

17

二十號倉庫就這樣啦~~~
走走拍拍風景照
曬曬太陽還是最主要的目的......
然後相機沒充電 >____<
其實拍到這邊那快被送進焚化爐的老相機就已經舉白旗要投降了
但是我還是技巧性地要它繼續運作

這也難怪住在中部的我老往台北跑
不是我想宅在家裡 中部真的被我玩到沒地方去
比較好的幾個地方一定比較遠
當天往返絕對超累的那種地方
而且一定擠爆人

繞到附近的新時代廣場(德安百貨)逛街
到大創買買東西
中華電信太恐怖了
我在新時代居然還傳簡訊給我說新時代有啥活動
上回在花博也是一樣 一直傳簡訊給我.....
這樣我的行蹤都被中華電信知道得一清二楚了 不能做壞事 >____<

接下來
就準備來體驗一下台中市新公車系統
還有到逢甲吃晚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十號倉庫 台中市 台鐵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