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4)

來台南的這一天沒有訂到到台南火車站的車票還好幸運地有訂到到永康的
一下火車朋友就說要帶我到台南跟永康交界處兩間很有名相鄰的土魠魚羹店
"你們台南人早餐都這樣吃嗎?" 我懷疑地問著
來回台南那麼長的一段時間雖然已經對台南人早餐的吃法習慣(反正我很好養)
但總是以醫學和營養學的角度而言覺得一早就這麼吃有點不健康

(賞味日期 : 2014.05.17)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26)

來到的是台南市北區開元路上的「開元紅燒土魠(𩵚魠)魚羹
開元紅燒土魠的旁邊還有一間賣魚湯的
朋友說兩間都很不錯
以前要來這兩間吃都大排長龍呢
於是就要我二選一吧~~
結果她自己往左邊的開元紅燒土魠走去(我也只能跟著地頭蛇了吧)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25)

週末的上午10點
看到的消費客數雖然慢慢地有出現
但卻不如朋友先前所言的來這兒吃須要大排長龍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24)

這一天店面的氣氛不是很佳
一位男員工和女員工正在吵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和老闆娘)
這樣的氣氛客人會想來才有鬼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23)

工作區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

沒有紙本menu
完全就看牆上的牌子叫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4)

看看價碼表多少次除掉換新就知道已經漲價過很多次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21)

貼在牆上的報紙報導
但這對我而言並不是好吃的保證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22)

店家自己貼出的介紹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6)

桌上的餐具和醬料
朋友說左下角的玻璃瓶裡的辣醬是店家自己做的很特別喔!!
(等等再來看看真的有特別嗎?)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0)

紅燒土魠魚羹(麵) (大) NT.75元
先來說說份量
土魠魚市場價本來就不太便宜
四塊份量還蠻夠的紅燒土魠還算OK
而麵的份量部份對個人而言是覺得中等
我不知道店家對於大碗與小碗差20元的差別在哪?
是只有差在麵的份量?
還是連土魠的份量都有差?
如果只是差麵的話(正常而言)差價20元個人會建議點小碗的吃就可以了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3)

羹的部份粉加很多所以很稠(我不愛太稠的)
重點是這羹有著非常超級的「台南味
什麼是台南味?
就是「超甜」啦~~~~
來台南吃東西就要習慣口味會偏甜
但這羹也未免太甜了吧
連帶著加了醋、蒜頭、香菜的湯頭並不如報導中的極品
個人並不愛這湯頭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1)

紅燒土魠的部份店家給的四大塊都很有份量這沒話說
但大部分知名部落客說的新鮮度佳對於生在鹿港慣吃新鮮海鮮的我卻覺得中等
個人覺得重點在於土魠魚夠大但卻不夠肥
不夠肥的土魠再加上用油先炸過其實就像在吃雞胸一樣
再怎麼處理口感都沒有雞腿肉來得好吃的道理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2)

麵條的部份普通沒甚麼特別就不再贅述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2)

碗粿 NT.30元
份量就差不多坊間的正常碗粿份量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20)

直接來看看裡面的料
可以看有蛋黃、香菇、肉角.....
還有嗎?還有嗎??
沒有蝦米
沒有菜脯
也沒有紅蔥頭
說實在的這料比起我愛吃的麻豆碗粿蘭還真是少阿 
(PS: 這兒寫的我愛吃的麻豆碗粿蘭是指20年前的碗粿蘭 我已經20年沒吃再吃過了)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9)

但是吃起來呢?
這碗粿真的是平淡無味
在來米的部份吃起來一點味道也沒有口感也不佳(沒有紅蔥頭和蝦米提味差很多)
一整個嚴重打槍 NO GOOD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9)

滷豆腐 NT.10元
金黃色的外表看起來很漂亮
外面淋上一些滷汁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7)

用筷子先把滷豆腐掰開
裡面露出的是嫩豆腐的模樣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8)

這時剛剛朋友說店家自製的特別辣醬就任務出動啦~
吃了一口卻不會有很辣的感覺
什麼感覺說不上來
總之就普普囉~~
而這滷豆腐個人也只有普普的評價
雖然個人偏愛板豆腐眾所皆知
但畢竟要寫文就該中立嫩豆腐我也不會隨意打槍
說真話這滷豆腐就沒啥特別的咩
滷汁不夠強烈個人覺得是最大的問題所在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15)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8)

魚肚加丸 NT.95元
魚湯裡有魚肚和魚丸
灑了些蔥花和薑絲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5)

湯頭普普
有一種和魚肚和魚丸脫離並不是一體的感覺
應該是烹煮程序和手法的關係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6)

虱目魚肚還算新鮮
但魚肉的甜味沒有鎖好在魚肉內有點跑掉
(但那跑掉又不是跑到湯裡 所以我說湯頭和魚肚有脫離的感覺)

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7)

魚丸也只有中等評價
沒有特別的感覺

整體而言
知名的台南小吃名店卻沒有媒體報導和專業部落客所言的那樣佳
有點言過其實的感覺
C/P值也只能評為中等左右
或許當天兩位員工正在吵架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因素導致我吃到的餐點因此不美味?
但不管如何個人當天的體驗是大失所望


地址 : 台南市北區開元路富台新村10-1號
電話 : (06)2373195
營業時間 : AM08:00 ~ PM19:30
服務費 : 免
停車 : 路邊停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