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ma (15)

原來這家已經有好多媒體報導過
"imma在希伯來文是母親的意思.............................."
我想這些我都不用再寫
因為報導也寫過 部落客也寫過 (抄來抄去)
我如果重覆寫這些東西不就是一堆廢話
而我也不用在這邊裝成是美食家比人懂
總之這就是猶太人的私房媽媽味

來這家店純粹是"緣份"
當假日與朋友會面開著車正不知要到哪去吃brunch時
這家之前只記下店名和地址而不知道它在賣什麼的店突然跳出我的筆記本
於是就大膽驅車前往.....

(賞味日期 : 2014.03.22)

imma (42)

imma外觀
初看到就只知道它有賣烘培 賣咖啡 還有賣吃的
但完全不知道它到底賣什麼吃的

imma (44)

外面騎樓下也有位置

imma (45)

側面

imma (43)

看板

imma (41)

門口的小黑板
這時才知道它賣地中海料理
剎時我心裡蠻興奮的
畢竟我在希臘自助旅行過
好想念我那最愛的國境滋味 

imma (37)

入口燈飾
很中東風的感覺

imma (33)

牆上裝飾

imma (36)

店內的燈飾和壁紙

imma (34)

工作區

imma (30)

餐廳內可以透過大面玻璃窗看到內部烘培製作的過程
左邊的男生就是兩位以色列人的老闆Gili (後面我就直接叫瘦老闆)

imma (35)

imma (32)

在工作區的就是另外一位老闆Nissim
(後面我就叫胖老闆 因為相較於Gili而言Nissim比較胖一點)

imma (1)

早餐Menu
早上約10點15分到imma
所以今天吃的是早餐

當跟朋友討論好要選擇什麼後向女服務生做了個手勢
但女服務生卻微笑著一直要我們稍待一下 (等了差不多1分鐘吧)
正在納悶時胖老闆Nissim終於放下手邊工作走了過來
後來觀察了一下其他客人也是如此
原來是點餐這個步驟一定要由胖老闆Nissim來進行
胖老闆會說中文(雖然不是很標準 而且中英夾雜)
所以上餐廳用餐的客人不用擔心語言上溝通不良

Nissim本來建議我們點 Shakshuka早餐(兩人份) NT.480元
但我們都已經看了想吃的東西了
我點了 Israel Sabih早餐 NT.240元
朋友則點了 美味鹹派Yummy Pie NT.190元

我會點Israel Sabih的原因是因為我超愛異國料理
尤其是我沒嘗試過的東西
裡面的鷹嘴豆泥 以色列沙拉 Shakshuka醬都是我未曾體驗過的食物
再加上可以讓我充滿回憶的土耳其咖啡
Nissim聽到我要點Israel Sabih馬上比讚直呼good
我想他應該很想讓客人們嚐到家鄉的味道吧

imma (6)

桌上原本就放的餐具
沒什麼特別

imma (7)

餐巾紙則放在很有異國風印有小花的瓷器中

imma (3)

剛點完餐點
馬上來個招待的解饞小點心 千層酥
酥酥脆脆又不甜

imma (2)

imma (4)

兩杯白開水
沒什麼特別

imma (5)

但我喜歡它的瓷器

imma (10)

先來我的土耳其咖啡
雖然土耳其咖啡並非最好喝的咖啡
但它卻是世界上最原始的咖啡

我在希臘喝過最傳統的希臘咖啡
那是一位在希臘雅典認識而結為好友的老人親自為我們煮的
當時第一次喝到希臘咖啡把下面的咖啡渣也全部喝掉了 
雖然喝掉咖啡渣也是正確的喝法之一 (可喝可不喝)
但當時喉嚨卡著咖啡渣的感覺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

據說對朋友相當重視才會讓希臘人親自為朋友煮上一杯希臘咖啡分享
而希臘咖啡其實就是土耳其咖啡
它們是同樣的東西但是不同的名稱
因為當初土耳其鄂圖曼帝國入侵希臘
所以希臘人痛恨土耳其而絕不稱那叫土耳其咖啡 (甚至會生氣喔!!)

imma (9)

土耳其咖啡的杯盤和金色攪拌匙 

imma (8)

來說說這imma的土耳其咖啡的口感
一般土耳其咖啡有原始直接咖啡豆下去煮(不濾渣)不加任何調味
也可以咖啡豆加糖下去煮
而imma的土耳其咖啡好像有加一點點的糖 (非常微量)
除了微甜外還有薑的味道 (不知道那微甜是加薑導致?)
也因為薑所以有點微辣感
整體而言
我還是好愛這土耳其咖啡)))))))))))))))) 

imma (31)

杯底的咖啡渣
這次沒像在希臘時把它喝掉了 
而這咖啡渣據說可以用來占卜喔
正確的占卜方是應該是把杯子反蓋讓咖啡渣落在杯盤上來占卜
(在希臘時我們是看杯底占卜 好糗~~ )

DSC_7023

這時瘦老闆Gili走出來
笑笑的在我們的杯盤上各放了一顆巧克力

imma (13)

朋友的熱水果茶

imma (12)

imma (11)

瘦老闆Gili給的巧克力

imma (16)

Israel Sabih早餐 NT.240元
我的餐點來囉~~~~~~
有點令我嚇一跳的超大盤
但這是興奮的嚇一跳
因為這未曾嘗試過的餐點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喔)))))))))

話說這Israel Sabih是猶太人食物
又號稱是以色列三明治
說實話我不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的吃法
雖然附上的是口袋麵包
但我卻是第一次看到切成這種形狀的口袋麵包
(通常都是圓形切半打開包食物)
這所謂的口袋麵包我還真的不知從何包起
所以我就隨便吃啦~~
方式不正確或資訊認知有錯誤就請大家見諒!!

imma (14)

這一大盤裡包含很多的食材
從Menu得中寫著有
口袋麵包 鷹嘴豆泥 2份熟蛋 茄子 以色列沙拉 白芝麻醬 Shakshuk醬
(另外還有先前介紹的土耳其咖啡)


imma (18)

先來看看口袋麵包
長得這樣的口袋麵包我根本已經忘掉要把它打開來包東西吃
但印象中好像也沒有袋口可打開
於是我就把食材放在麵包上麵一起吃
這麵包雖簡單蠻有嚼勁卻很有麵粉香也好吃
我喜歡~~~~

imma (17)

再來看看在茄子下方白白的泥狀物 鷹嘴豆泥Hummus
據menu上的資料
鷹嘴豆泥是來自中東的料理
由鷹嘴豆子浸泡水後經由長時間熬煮再磨成泥加上白芝麻醬 檸檬 鹽
第一次吃這鷹嘴豆泥的感覺還不錯

imma (19)

茄子和白芝麻醬下的以色列沙拉
以色列沙拉的特色在於會把蔬菜切成小的塊狀混在一起來吃
這兒的以色列沙拉夾在鷹嘴豆泥和白芝麻醬中
混在一起吃或和口袋麵包一起吃也好吃

imma (20)

茄子eggplant
這茄子沒什麼多調味
應該是切片水煮後直接使用
或許是平時我在家就都用這樣子的方式食用茄子
所以個人覺得茄子很甜很好吃
但一般人或許會覺得口味太淡
這時可以沾沾醬汁一起食用

imma (21)

Shakshuka
據menu解釋
摩洛哥風味
以新鮮番茄 大蒜 羅勒 洋蔥長時間燉煮

imma (22)

熟蛋
滑蛋的做法
沒做什麼調味
混在一起吃即可

imma (23)

美味鹹派Yummy Pie NT.190元
朋友點的洋蔥鹹派 (可以三選一 蘑菇鹹派 洋蔥鹹派 菠菜鹹派)

imma (25)

這洋蔥鹹派也好吃
一般我比較不愛太乾的派
這派的乾濕度剛剛好

imma (26)

旁邊的沾醬
有點像是優格醬的口味

imma (27)

朋友平時就不愛吃的紅蘿蔔
但我是兔子 我愛 

imma (28)

這有點像莎莎醬?

imma (29)

這我很肯定是甜菜根
一般甜菜根土味很重
但我覺得處理得還不錯
連朋友都敢吃了就知道

吃完走出店門外才發現外頭有其他Menu
原來imma不只是家早午餐店(菜單上直接寫早餐)
還有提供午餐和晚餐ㄟ

imma (38)

imma (39)

imma (40)

最後
個人在imma感受到的服務是覺得很溫馨的
尤其看到瘦老闆Gili會幫主動地幫客人把衣服在椅背上掛好
也很主動地幫忙安頓小朋友
胖老闆Nissim也主動地過來問餐點合不合適
一整個就是很溫馨的感覺

整體而言
除了服務態度很棒外
雖沒花太多金錢來裝潢
但餐點很棒 (至少個人很愛 除了好吃 還有回憶)
很好吃的異國風味食物
個人覺得可以 


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2段322號
電話 : (06)2142102
營業時間 : AM09:00 ~ PM22:00
服務費 : 免
停車 : 路邊停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