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寫完遇到老朋友的文
突然想起另外一位同時間的老朋友
(跟白曉燕案的槍擊要犯同名同姓 但不是同一位 科科...)
本來想聽聽他唱的歌
但懶得開iTunes想說直接google "再見啦!別說什麼"
那是他和當時很紅的玉女歌星江玲一起演唱的(玉女創始者)
但意外地發現另外一首也有他的聲音的歌
跟陳明真合唱的 "愛一個人等於愛上孤獨"

我知道他當年幫陳明真製作專輯
我年少時也有買"變心的翅膀" "我用自己的方式愛你" 和 "背心"
但我從來就沒聽過這首歌
原來他是收錄在接下來的一張專輯 "精選"
難怪我對這首歌是那麼的陌生

對照 "再見啦!別說什麼" 裡面的歌聲
這一首歌的聲音跟我認識時他的聲音像多了
畢竟兩首歌年代有差
之前聽 "再見啦!別說什麼" 真的一點都不像
或許後來幾年歷盡風霜聲音變調了 
叫你別抽菸別吃檳榔就講不聽咩 

一樣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最近還好嗎?
或許過年的時候也該來聯絡一下老朋友了
希望他的電話沒變.....


愛一個人等於愛上孤獨

作詞:黃一雄
作曲:陳進興
編曲:陳進興
男聲:陳進興

請原諒我對你這麼在乎
隨著你的心情沉沉浮浮
你的每一個眼神我都關注
深怕錯過了及時的安撫
請瞭解我對愛這般無助
面對你的時侯吞吞吐吐
你的每一次約會我都倒數
深怕轉眼之間夢成煙霧
嗚!愛一個人等於愛上孤獨
就算痛苦我也覺得幸福
人的一生難免幾次糊塗
似飛蛾撲火也義無反顧
嗚!愛一個人等於愛上孤獨
倘若你曾愛過當會清楚
縱然贏了也拒絕認輸
情願兩行淚珠落像雨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明真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