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網路上很多那種愛扯後腿的假球迷
叫郭泰源辭職
陳金鋒退出中華隊
有時看了都覺得很好笑
厲害的話就自己下場去打
不要只靠一張嘴!

其實世界盃並非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緊接而來的亞錦賽
這攸關於明年最後一屆的奧運棒球項目的參賽權
以往亞錦賽有兩個名額
不過今年已經縮減成一個名額而已
也就是說要擊敗日本和韓國才可以直接拿到參賽資格
否則要等到明年與其他國家一起打資格賽!

而如果從世界盃的一些過程來檢討
如果我是總教練
我的口袋名單應該如下:

投手:(10位)
林恩宇 林英傑 陽建福
(從世界盃過程來看 這三位絕對不能少)
耿伯軒
(雖然對荷蘭9局被打出追平全壘打 不過還是重要的一顆棋)
曹錦輝
(60名單內 自由球員不受球團限制 這種好貨哪能輕易放棄)
許銘傑
(世界盃儘管表線起起伏伏 不過拿來當中繼投手綽綽有餘 好用的很)
曾菘瑋
(世界盃表現不佳 但是以亞錦賽的賽程 我想他就負責一場 在一場內把他盡量用完好了 不要考慮明天還要用 還是值得選入的)
倪福德
(姿勢怪異的左投 相信他經過世界盃的洗禮不會再緊張了 尤其他又是我從他屏中就一直長期看好的績優股 值得期待的好手)
沈鈺傑
(佈局的中繼左投手)
黃俊中
(算是已經入選中華隊多次 也有經驗)

1

2

3

4

5

6

7

8

9

10

內野手:(6位)
謝佳賢
(台灣水電工可內可外 長打實力佳 只要腿傷沒大礙 不二人選)
張泰山
(在林益全受傷確定無法參賽後 已經沒有更好的人選了)
胡金龍
(未來的亞洲第一游擊手 沒選他郭總才真的要下台 可守二游均可)
林智勝
(不知他的腰傷如何 因為胡金龍的加入 大師兄可望移防二壘 一二游三個區域都可以守的活棋)
高國慶
(如果郭總不受這次的報到事件影響的話 我想一壘應該要交給今年中華職棒的MVP高國慶 謝佳賢就可以到外野去)
陽仲壽
(中華隊目前一二游三個位置都有人cover  唯有因林益全受傷缺三壘手cover的人選  基本上陽仲壽可三可游  何況陽仲壽從前兩年開始已經慢慢代表國家隊出征  應有某程度的國際賽累積了  不會像第一次那樣慌張)

11

12

13

14

15

16

外野手:(5位)
陳金鋒
(要叫他退隊的人 我猜他應該可能是第一次看棒球或者不懂得棒球)
彭政閔
(這個應該也沒什麼爭議 只要能克服心理壓力 我覺得恰恰還能更好)
潘武雄
(如果沒受到報到事件影響 我會挑選潘武雄 一來詹智堯有傷在身 二來林威助不參加 羅國輝雖然守備OK 但是打擊還須加強 如果能借用潘武雄的左打和速度應該蠻不錯的 他的型態跟火哥的型態是差不多的 而且可以放在一二棒或九棒都是不錯的選擇)
張建銘
(機關槍而且偶爾來個火砲 這種選手真的很棒 膽子又夠大 速度又快)
陳連宏or劉芙豪
(阿囉陳連宏是金鋒的哥哥 選球機器人 別看他那麼大一個人 速度也很快 基於外野可能是火哥or潘+恰恰+阿醜 另一個用來代打應該很重要 小破是防守夠好 但是以功能性我會選擇阿囉 讓陳氏兄弟再次合作 至於年輕的羅國輝穩定性還有待加強 可能要遭受割捨)

17

18

19

20

21

22

捕手:(3位)
葉君璋
(儘管無敵鐵金鋼年紀大 打擊不佳 但是中華隊的投手絕對需要他的幫助 頭腦最靈活的台灣第一鐵補)
陳峰民
(不知道他有沒有受傷 因為世界盃出場的場數很少 多半出來代打 以亞錦賽不是練兵的場所來看 陳峰民絕對是二號捕手 而且可以在重要的時刻出場代打 即使他今年的季賽狀況不佳)
高志綱
(如果不受報到事件影響 畢竟三位捕手幾乎是最近中華國家隊的不動三位捕手 經驗夠 打擊也較好 只不過阻殺率真的太差 但是一定要用三個捕手 所以一定要挑)

23

24

25

 

下面是世界盃後我會割捨的名單

26

羅國輝
可惜打擊未能發揮

27

鄭兆行
打擊未能發揮

28

蔣智賢
經驗不足

29

廖英傑
經驗不足 守備需加強

30

廖于誠
經驗不足 控球不佳

31

詹智堯
太可惜了 受傷 否則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希望他能及時復原加入亞錦賽名單

32

黃志龍
太嫩了 很多需要加強的

33

林益全
太可惜受傷了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