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車站 (5)

由於不是南部人
這種區間車才會停的小站對我而言是少有機會造訪
前幾年的永保安康風潮
使得保安車站一度聲名大噪
加上偶爾的幾次坐對號車經過
總覺得保安車站有濃濃的日式木造車站味道
一直想找機會來看看
這次和朋友一反我往常坐區間車探訪小車站的方式
開車過來
好處在於不用那麼辛苦
但也比較沒有那種逼著自己去探訪四週的動力
也沒有進到月台內一探各種車站"視角"

保安車站 (6)

一看到保安車站的正面讓我有點驚訝
因為從火車鐵道這面看
保安車站給我的印象似乎是比較低矮的老木房
但從正面看
卻讓我覺得這應該是多年前有整修過的感覺
不僅塗料
木料也是相當的新
這該說是失望還是高興
畢竟我是始終不喜歡現代翻修老房子手法粗糙的人
很多建築因此味道盡失
但這兒看起來還好
雖有整過的粗糙痕跡
但還都可以接受

保安車站 (19)

保安車站 (2)

保安車站 (3)

門口旁的木製簡介
最後有註明日期是民國八十二年
就個人判斷 
和大門口的保安車站牌匾應是同一批
所以
是否民國八十二年時有整修過?

保安車站 (16)

來看一下開窗和結構

保安車站 (15)

保安車站 (9)

內部空間
很傳統的老式車站設計
感覺蠻棒的

保安車站 (8)

保安車站 (7)

保安車站 (14)

面向軌道的一邊

保安車站 (13)

保安車站 (12)

可以坐在這"永保安康"紅紅大字下拍照

保安車站 (11)

保安車站 (10)

月台中唯一一座的島式月台
還有後面的岸式月台

保安車站 (1)

車站的外頭有一大水塘
水塘邊有公廁
也有小黃司機們休息的地方
但也有刺鼻的垃圾腐敗味
相關單位實在要特別關心一下這問題

最後來看看不同角度的保安車站

保安車站 (4)

保安車站 (18)

保安車站 (17)

 

文字日期 : 2013.09.16

地址 : 臺南市仁德區保安里文賢路一段529巷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