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mKghAFH1Ou4dExJ4QVrA  

8/5的下午當我開啟MSN的時候
看到了人在Indonesia的死黨豬頭B的留言訊息
學妹礎之告訴他
維偵在8/3因工安意外身亡(震驚)
後來經過證實
消息是正確無誤
8/10(星期五)舉行公祭
這是我們大學同學第一個離開我們的
也真的沒想到是她維偵
或許這就是建築人的宿命
我們整個系上在我們這個年級
女生與男生的比例幾乎是1比20
經過學校學業煎熬的我們出了社會
工作待遇差
環境危險性高
不是暴露在四處工安的環境中就是熬夜敢圖操壞了身體
而且
連摳摳也沒賺到這才是最可憐的
無論以前在學校多麼風光的建築人
令他系稱羨
總是有女生想認識我們
但是出了社會
面對現實後
又是另外一番的對應態度
只能說
建築人真命苦
或許
就讓自己還活在學校生活的自信與滿足會比較順心一點

早上與W同學和肉同學一起在烏日高鐵站集合
我和W,肉是拜把兄弟
因為我們三人都是彰化人
一同在大學讀同一系所
W大一跟我同寢室
肉是隔壁寢的
後來我們決定到校園口的噴水池後方榕樹下
學習桃園三結義劉關張
義結金蘭
以年紀論
我最小
肉最大
W排第二
但是就身高論
剛好相反
真是笑死我了.....

高鐵站不是我第一次去
但是卻是我第一次買票進場真實體驗搞鐵的飆速快感
拿到的票令人感覺起來....
真沒價值
爛糊糊的一張票
聽說是熱感應的
不小心用力摸表面字還會掉漆
跟日本的地鐵票
或者QUO比起來
真的是差勁太多了
真的非常沒有質感
這就是台灣高鐵嗎??
(心中最大的疑問)

原來高鐵還有分商務艙和經濟艙
只是看進去好像都是差不多的樣子
我們這種散洽郎當然只能選擇經濟艙來坐
位置還蠻大的
但是沒有坐飛機的快感
隨車的服務小姐也不會來幫你斟紅酒
也沒有送你紀念撲克牌或紀念組合玩具
當然更不會問你"tea or coffee?"

想起一個老掉牙的笑話
一個平常都坐台鐵普快的阿婆
有一天他坐自強號從高雄上台北
結果自強號比普快速度快多了
所以乘坐的時間就縮短了許多
結果到達目的地後
阿婆抱怨說
"唉唷,坐自強號真划不來,坐一下就沒了,人家我以前坐普快,又便宜又可以坐好久耶,多麼值得阿"

這次我坐高鐵
好像也跟阿婆的想法如出一徹的樣子
因為
一路上我都顧跟著W和肉聊天
而因為我也坐在最靠近走道
根本沒辦法欣賞到外面的風景
只覺得....
一下子就到左營了
真的非常划不來.....

從左營要回台中之前
兩個拜把哥哥說要跟車廂拍照
一開始還說要在上車的門口拍
(真笨,那門口看得出是高鐵嗎? 我看你們是想跟隨車小姐照吧?)
我就給他們拉到最前方
這樣看到車頭有沒有一看就知道是高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