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中站

今天黑道大姐英要蒞臨台中市
我這當小弟的當然要派車前往迎接
英姐從嘉義坐高鐵來
我還沒七點就不敢有任何怠慢地到門口搶位置等著迎接大姐大的來訪
(她不是真的黑道啦 只是我們都這樣叫她 XD)

高鐵台中站 (1)

七點半準時接到黑道大姐英
把車開上我不熟悉的一段路
中彰快速道路到西屯路下
平時我都走中山高
難得第一次開中彰到我的地盤
意料之外的
居然15分鐘就到達目的地
我們今天要去考試啦~

豐樂雕塑公園

我和黑道大姐英考的科目不一樣
不過我們的考場相同
考完的時間也一樣
所以考完試就開始我們半日遊的行程了
黑道大姐英說她肚子有點餓
不過ㄋㄟ
我叫她忍一下
我們準備要來去吃下午茶
坐在車上傷腦筋要去吃哪一家呢?

想來想去
英姐喜歡吃海鮮類的東西
那就來去吃僑園好了
不過
距離兩點開始的下午茶還有段時間
就單純坐在車上開始旅遊吧~
哈哈....
一路上經過如台北信義計畫區的台中七期
經過新光三越
又跑到接近市中心的國美館綠園道區
於是
我們來到台中市南屯區的『豐樂雕塑公園』

這兒前不久才來過
不過
當時的我是為了湖水岸而來的
豐樂公園裡面我已經有好幾年沒進來過
今天天氣陰
好運氣的是
等我們出遊的時候
天空已經不下雨了

豐樂雕塑公園 (1)

美人魚?

豐樂雕塑公園 (4)

豐樂雕塑公園 (5)

黑道大姐英和我透過雕塑作品上的凸面鏡拍照

豐樂雕塑公園 (6)

豐樂公園比起我第一次來的時候綠意盎然多了
多年前
很多樹木剛種下去真的一點也沒吸引力
現在可真是漂亮多了
不過
公園裡面有一些攤販
真的是看起來蠻礙眼的!

晃了一下
時間也快到了
驅車前往下午茶的地點『僑園』吧~

僑園

黑道大姐英準備步入僑園

僑園 (1)

這幾張都是僑園的門口
還好
我們有事先訂位
原本以為經濟不景氣應該不用訂位
後來想想避免萬一
還是先訂了位
沒想到.....
挖靠))))
昏倒~~~
擠到爆.....
進去前要先劃位
再排隊進場
真的是排在黑道大姐英後面的還非常非常的多人
而且後面還陸續有很多人來
一點都沒有不景氣的模樣

僑園 (2)

餐廳的外面貼了個『禁止拍照』小標示
所以我只用那快送去火化的手機拍了一些照片
但是效果實在太差
既然餐廳不需要我們幫它們打廣告
我想
那是它們的損失

餐廳裡面的菜色真的可以說可以讓老饕們看到眼花撩亂
(我已經來過好幾次  還是覺得會讓我眼花撩亂)
中式、日式、歐式、港式都有
這一點是真的很值得稱讚
菜色的多樣化我可以給它打個滿分
但是
環境對我而言
卻會被我打個不及格

真的很吵
而且很不悠閒
難怪餐廳會寫『下午餐』而不會寫成『下午茶』
有很多比較搶手的食物真的都要用搶的
例如生蠔、鮭魚生魚片
根本搶不到生蠔
隔壁桌的『超強大嬸』還向服務員抱怨才勉強送上一顆給她
而我一隻也都沒搶到
生魚片也排好久才排得到
因為人爆多
所以噪音也爆大
要跟英姐講個話還要用嚷的......
如果是為了想單純吃大餐的人再去吧!
想悠閒的吃飯過個幽靜下午時光的人
千萬請考慮清楚
也建議如果要訂位的人
跟服務人員要求靠窗戶的位置
而不要被排到靠近食物區的地方
尤其是快炒區

僑園 (3)_Fotor_Collage

dA6tXVw6blYeyx6gJ8KPaA

6C8yYBTFKBXy2mPWw0Y2Q

飽餐一頓後
決定找個地點下來走走消化一下
所以我們前往東海的藝術街
藝術街平時我都從下而上走
但這次因為找不到停車位
所以變成了上而下
算是另類的一次走法

東海藝術街

東海藝術街 (1)

東海藝術街 (2)

黑道大姐都用什麼包包呢?
絕對不會是亮晶晶型的(ㄚ飄姐專用)啦!

東海藝術街 (5)

後來離開藝術街後
一路坐在車上欣賞台中的風光
大度山的黃昏、台中都會公園、我的軍營、清泉崗機場、水湳機場.....

恭送黑道大姐回家~

arrow
arrow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