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1609075_f76a0297f5

『淡水的阿給
就屬文化阿給最好吃!』
返家前
再去一趟淡水吧~~


兩隻兔子的晚宴

2

三月五日夜晚
兩隻兔子到香港避風塘大快朵頤一番
姊姊她大我整整十二歲
所以我是兔子她當然也是兔子
我們的名字有一個字是同音
所以在公司我們都對別人說我們是親姊弟
她是永遠不婚的單身主義者

為什麼不結婚?
記得很久之前她曾丟給了我一個理由
『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很多不婚族的相同答案~~
她一個人生活得快快樂樂的
衣食無缺更不需要有人來照顧她
有空就到處遊山玩水
『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每次公司的同事都說姊姊很偏心
因為她做義大利麵拿到公司時
我的那一份就跟要給全公司人吃的是一樣的份量
還有她每次去吃大餐一定會帶一份給我
害得每個同事都在抱怨
平平都是人
為什麼就對我特別偏心

姊姊以前的個性很衝
聽說少女時期的她還可以跟人單挑
真看不出來~~
不過現在的她好多了
她說人老了就會不一樣了

祝我兩個親愛的姊姊都很快樂囉~


希臘五俠五缺二

3371609069_570297da3e

這是希臘愛琴海上Mykonos
小島上最著名的景點五個風車

五日的夜晚將近十二點
我正開著小白在水源快速道路上
晚上的車不多
但是四處都有超速的照相
我的車速無法狂飆

到中和接阿蹼拉阿罵
我們約好要一起到阿姨家去開講
阿罵真的很八卦
一上車就告訴我阿姨最近在開桃花
對象是同樣吃菜的高中同學

我們都忘了阿姨家住在幾樓
亂按門鈴結果給按到別人家去了
阿姨開門迎接
那隻狂貓咪咪就出現了
看到我有點懼怕的樣子
哈哈~~

東東美眉要搬走了
要跟愛護海狗保育人士去築海狗屋了
我沒有跟她說要來聊天
事後她還一直抱怨我為什麼沒打電話給她
不知道是誰跟男朋友在一起到晚上一兩點來不回家的呢?

哲民呢?
這個我就不多問了~
今晚的希臘五俠是五缺二


朦朧淡水

3371609063_3931c35113

三月六日
到淡水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接近五點了

把空中花園和小白屋交給表姊
我從內湖的國會山莊離開
經過內湖路尹清楓命案的來來豆漿
一路上車子很多
有耐心地在雨天慢慢地開往淡水

『淡水的阿給,就屬文化阿給最好吃!』
我的目的地就是文化阿給
它在往真理大學的斜坡上
住址是: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4號
我買了十份的小辣
我想沿路上應該會遇上許多好朋友吧~~

阿給是種四方形的油炸豆腐
裡頭塞入炒過的粉絲
最後再用魚漿封口
放入蒸籠蒸熟後
淋上特製的甜辣醬
阿給的原名是『阿不拉給』
在日文是由豆腐的意思
阿給吃的時候
最好讓其醬料與其中的粉絲融合
這樣才會入味

買完淡水的文化阿給
真正要離開台北
雨中的淡水特別美麗
新開闢的洲美快速道路可以直接接往環河北路
再接往國道一號高速公路
這一路上是順暢的


故鄉新竹

3371609061_b828b6c299

人家問我你的故鄉在哪裡
我總會說我在台灣的故鄉有五個
出生的彰化鹿港小鎮
大學時期的台中縣市
我最愛的花蓮市
當兵時期的新竹縣市
還有工作第一階段的台北市

到達新竹市的時候
突然想回到部隊去找找朋友
我的部隊是在新竹的市區
一個國防部的直屬單位
以前就常常帶著學弟在新竹縣市遊玩
當然新竹縣市也就成為我的勢力範圍

我喜歡穿越竹科到後方的寶山水庫
喜歡前往觀霧附近的樂山
喜歡到苗栗的獅頭山
喜歡到北埔洗冷泉
喜歡到新豐的高爾夫球場
喜歡到南寮漁港吃海鮮

我們的竹東有私密的據點
我們的竹北也有私密的據點
還有那一次坐著內灣線的小火車
內灣的擂茶冰遇到電視公司的採訪

部隊中已經沒有一個人是認識的了
只剩下已經昇上士的老2
因為老二在
所以車子不用登記地順利的駛入
營中除了人名是變的人是變的
其他的都沒變
都是我當時親手做的東西
做的海報做的規劃
很難忘那一段快樂的日子

聽說小K後來後回到隊上三個月
現在被調到嘉義無線中隊去了
我想那對他會輕鬆一點
當一個軍官待在有線隊總是比較累的

我忘了老2他不吃辣的
不過他還是把阿給給吃了

新竹清大對面的空地變成公園了
我不知道那聞名的光復饅頭搬到哪裡去了
我也不清楚那一家好吃的胡椒餅還在不在
還有那一家好吃的雞排和珍奶
只有在竹科和清大之間的檳榔辣妹西施
她們還在~~


美麗夜晚台中

3371609055_ba6f0e23ce

終於回到中部
我沒有馬上回到彰化
我在台中待了下來
我找了豆干一起到了大度山看夜景
我和老王的秘密基地
我們稱為『死亡平台』的地方
前一陣子才來過的地方

當初到台北的心情是從小鄉鎮一步一步地到大城市
現在想要再慢慢地回到小鄉鎮
所以想到台中來待一陣子吧

『死亡平台』的附近人們變多了
應該是台中都會公園的開發引進來的人潮吧!
越來越不喜歡這樣的『死亡平台』
它應該是寂靜黑暗的
它應該是只有我、老王、肉哥哥及豬頭B喝酒吶喊的地點
一切都變了~~

啟程回家
我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