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646

這一條裂開的地磚幾乎快貫穿我的房間了

國文程度不好
所以
除了『大珠小珠落玉盤』之外
我找不到有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今晚遭遇到的聲音
難道要寫成『爆破現場』嗎?
畢竟聽到的聲音並不是爆破
所以想來想去
就是這一句『大珠小珠落玉盤』絕對是最適合、最貼切的啦!

晚上坐在床邊
突然聽到類似有一瓶裝滿珍珠的罐子被推倒
隨之而來的是類似珍珠灑到地上『嗲嗲嗲嗲嗲......(ㄉㄧㄚ)』
原本以為是樓上的老爸把東西給弄倒了
走到樓梯口準備關心一下
疑?
老爸在樓下耶!
於是
我滿臉狐疑地回到房間
那『嗲...』聲還在持續
只是變得比較細微
低下頭去仔細判別一下
挖咧
在我床鋪下......
當下有三種念頭:

1、是不是床鋪被白蟻給鏽蝕了,導致床鋪下的橫垣給柱斷了?(這一種想法最沒有可能,因為床鋪的材質是上等的。)

2、是不是某種昆蟲在我的床鋪下築巢?不小心蟲媽媽把巢穴打翻了,一大堆蟲卵掉落到地上?(未免太天真了吧?)

3、老爸老媽把一大堆的黃金、珍珠、金銀財寶藏在我的床底下?這時我就應該自己偷偷把床鋪翻開,把金銀財寶全部都另外再藏起來!(這真的是滿心期待!)

於是
用力地來把床給翻開吧!
噹噹噹噹~(正確答案公布的音效)
結果是....
地磚裂了....
挖咧~
靠妖!
因為最近天氣冷
熱漲冷縮的關係
導致於這已經鋪設二十餘年的地磚受不了
爆開了長長的一條
又不能不去正視它
因為它的爆開凸起來導致床鋪都不能放得平穩
會前後前後像蹺蹺板一樣的動
所以...
只好先治標
把它爆開的部分打掉
不必要再重新鋪設或補鋪
等待以後有機會
再改鋪成木質地板

被這地板折騰了一個晚上
可恨阿
可恨~

DSCN2647

爆開的地磚趴兔

DSCN2648

打掉的地磚殘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