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年了
現在的過年過節
跟以前小時候的過年過節有很大的不同
除了環境的不同
事務的不同
最重要的還是心境的不同
現在已經長大成人了
過新年不是一個玩字就可以
這就是所謂的心境不同
過年要幫忙整理家裡
要幫忙煮飯 (老媽休息時間 我和哥哥嫂嫂輪班!)
還要幫忙帶小
更重要的還要包紅包出去
唉唉唉唉唉唉..........

不過
在爸媽的心中
我們永遠都還是小孩子!
WHY?
老爸老媽今年還是有收我們的紅包
但是他們很早就表明了他們只想要沾個喜氣
爸媽不會收我們的錢這點我很早就清楚
所以
我就包了個16888的數字給他們
希望他們一路發發發囉!
不過
這不是重點
我說
我們在他們心中都還是小孩子的原因是他們後來包了兩個紅包給我(不能說還)
一個是也祝我一路發發發的16888
另外
我又跟小時候一樣的收到一包紅包
而且還不準退!
老爸老媽我愛你們!!
這時候的我
寧願永遠也長不大!!

3427839518_8c1567601e

今年家中的成員又多了一個小姪女
所以呢
大家決議今年的年菜不自己煮了
第一次跟餐廳訂年菜
上面就是今年我們叫的菜單
可能因為我們要先拿年菜先祭拜祖先的關係
年菜後來有加熱
所以感覺上不是那麼好吃
當然比起自己做的有段差距
不過
能省麻煩是最重要的
尤其是小姪女搗蛋的功力
真的叫年菜省麻煩是對的!
我們叫了兩餐年菜
左右邊的menu各一餐
不過卻是吃了好幾餐才解決掉!

過年賭博
對於我已經是遙不可及的一件事情了!
不過今年卻是例外
以前兩個姨丈都還在世的時候
過年初三回娘家(我們是初三)
都一定會擺桌大開殺戒一番(撲克牌)
姨丈過世後
舅舅家的公媽請到台北去後
就不再有這個機會了
至於我們家人手不足
我最多會跟我爸媽小玩一下
今年呢
堂弟堂妹都長大了
可以揪得動了!!
哈哈哈哈!!

3427839516_2d6fcba4aa

上面是我們除夕夜玩大老二的成績
由左至又分別為堂妹 堂弟 我 哥哥
單純的堂弟堂妹(高中生)真的是被我拐了
說麻將我是肉腳一個
不過講到撲克牌類的
找我玩等於是自投羅網!!
我的強項呢 大老二 十三支 鞏豬 橋牌.....
反正跟撲克牌有關的我都有一定的實力!
所以呢
以後遇到我不要太白目耶!!
哈哈哈哈!!

3427839514_0ae8da0db2

3427839512_af261df4d6  

最後面這兩張是大年初一我們的戰績
晚上哥哥到外面跟朋友打麻將去了
(麻將他比我強多了 我實在是很少打 所以不行)
底補上來的是另一個堂弟
(除夕夜堂弟堂妹的哥哥 大學畢業當兵中休假)
不過呢
誰來都一樣
還是被我電到哇哇叫!
(從左到右分別為我 大堂弟 堂妹 小堂弟)
我們玩一墩5元 (因為他們沒有經濟基礎 所以玩小)
後來總成績我一晚2小時就贏了400多墩
加上除夕夜的172墩
贏了快3000元
不過
當堂哥的我當然是不會收他們的錢的
就當紅包送給他們囉!!
好玩就好!!
畢竟
我是最討厭賭博的人
(疑? 愛炒股票的人還這麼講阿? )
真的
我真的很討厭賭博
因為以前大學時沉迷過半個學期的賭博電玩
後來撤徹底底的很有決心的戒掉
反而現在百毒不侵了!

今年過新年
好的開始陪伴著我
希望今年一整年都非常的順利!!
也在這邊跟大家拜個晚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