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在希臘故國的時候
將要到遙遠國度台灣的前一天
東媽說什麼台灣有個颱風要來

那時候大家多興奮
興奮的不是颱風要帶來雨水
興奮的主因是多希望飛機因為颱風的關係能在Hong Kong或Bangkok多待個幾天

可惜
我已經到了這個陌生的國度來了


我愛的雨天

小時候最愛雨天
尤其是颱風天

故鄉鹿港的風是超級有名的大
尤其是每當道颱風天的時候
那木構造的房屋與風伯伯的對抗
便是當小孩的我最愛看的一齣戲
有時候颱風天的時候爸媽還在彰化市教書
在家裡的我就要擔起戶長的角色
木頭製的窗框被強風吹得咯咯作響
安撫受驚的奶奶是最重要的工作
另外
就是要提著一個又一個的水桶臉盆跟水滴對抗
我最愛聽那叮叮噹噹的水滴落入臉盆的聲音
還有在前院的屋簷下蹲著看著院子裡的螞蟻在雨水下還辛勤地工作

當只有雨沒有風叫做雨天
這時候的學校就不停課了
我就愛穿著記憶中僅有過的一雙黃色小雨鞋
和死黨們在一灘灘的積水裡玩耍
我愛撩過那一灘灘的積水
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就覺得那有一種快感
一種說不出來的好感覺


一個愛雨天的朋友

有一個朋友S如
住在梧棲
那是一個靠海的小鎮
她是我的朋友中最愛雨天的一個

梧棲的風和太陽很大
風沙也大
但是雨天不多
我有一堆梧棲的好朋友
包括H卿
智商一歲的雅琪
好麻吉W也是梧棲人
不過
她們都不愛雨天
就唯獨S如這一個怪胎愛雨天

S如是我大一認識的二十多個學伴之一
到現在有聯絡的學伴也只剩兩個
她是經濟系
我是建築系
當時班上的公關就住在我對面
他告知我要辦學伴
給我們幾個死黨機會先挑
剛剛好有認識的跟S如同班
他就強力推薦她所以就認識她了!!(內幕省略啦!!^^)
她最愛一個人不撐傘
讓那168瘦長的身影
走在濛濛地小雨中

後來我也試過去淋雨
不過還是覺得不禿頭比較好!!


遜咖雷馬遜

那個當我遠在希臘故國聽到的颱風
名字就叫雷馬遜
後來發現它真的很遜

原本期望它能讓我們在Hong Kong或Bangkok待上一兩天
沒想到達台灣的時候發現

"挖靠!!好熱好潮濕的天氣!!"<-----豬頭寬罵的

那也就算了
原本想說那也來沾沾小時後颱風的氣息
沒想到它颱風不像颱風
居然看到我們希臘五俠在的地方就閃
往北方偏去
害我還在吹冷氣!!

唯一比較令人欣慰的是
我發現空中花園裡的魚池幾乎快到達滿水位了
本來想說那就來養魚好了
後來又想說那太麻煩了
而且濕氣又會很重就作罷了

只覺得好像沒颱風來似的
真不像颱風的颱風


黃南英

今天范瑋琪到公司去
沒有銀幕中的那麼瘦
很漂亮喔!!

不過
她的本名叫黃南英??
有點懷疑
66.12生的應該沒錯呀!!
已經有點糊塗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