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早上八點多就接到黑道大姐英(最近改名叫『空英』)的電話
『喂~起床啦~』
不是我賴床不準時起床上班
而是我凌晨快六點才睡覺
雖然很睏很累
但是卻讓我重溫小時半夜起床看棒球的記憶

記得小時候
每當有棒球國際賽在國外舉行
就得在半夜起床甚至沒睡覺來參與比賽的氣氛
不管是最早期只有廣播的轉播到後來的電視媒體發達
在前一天的白天
我和哥哥就會到附近的雜貨店選了兩碗統一滿漢大餐的泡麵準備邊看邊吃

而台灣曾經拿過17次的威廉波特少棒賽的世界冠軍
但已經十餘年沒有再拿過世界冠軍
最主要是因為當初美國人看台灣拿太多次冠軍起『呸』臉修改遊戲規則
使得後來台灣抵制參加比賽好幾年
再重回威廉波特也是近五年來的事

看到桃園龜山國小的小朋友再次在威廉波特比賽
給我的只有『激賞』和『感動』
看看桃園龜山國小的資源
學校沒有棒球場
只有兩個水泥地籃球場
再者
比起美西加州隊的漢草
桃園龜山國小的球員就像是小孩跟大人打一般
雖然只拿到亞軍
但是在我個人心目中這些小朋友早已經是冠軍

2

這一次的中華隊中
最令個人感到興趣的有三位小選手
首推的當然就是小CC的歐晉
叫小CC是因為歐晉最喜歡的球員是CC Sabathia
歐晉的球速並不快但是控球很穩健而且球路又刁鑽
重點是歐晉長得實在是超可愛的
實在是愛死歐晉了
但是歐晉的身高需要再加加油

除了歐晉外
當然就是主砲兼王牌投手的宋文華
宋文華的協調性真的是很棒
不管是打擊或投球
未來一定無可限量
前提是手臂千萬不要受傷

第三位可能是大家沒有注意到
但是個人卻很看好這位小朋友
那就是當家游擊『小山豬』林鴻遠
叫小山豬不是他長得像山豬
而是前CPBL的山豬也叫林鴻遠同名同姓
個人看好他的原因在於守備功力和判斷力
已經有點他的偶像Derek Jeter的味道出來了
好好地培養未來前途絕對不會亞於歐晉和宋文華

期望這批的小選手
除了未來球技上的精進外
品德、品行上也要好好地保存一顆善良之心
不要因為一時的爆紅就迷失了自己
因為有很多的前車之鑑
加油~不要氣餒了~

3

龜山少棒隊球員名單:

林鴻遠
林浩瑜
.宋文華
歐晉
潘柏全
鄭唐夫
黃冠昇
高宇杰
李承杰
戴源廷
曾信翰
張仲堯

教練:

李政達
李杜宏
陳正博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LWS 威廉波特 龜山少棒
    全站熱搜

    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